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僵局流言起 空服工會、長榮航空互控


發佈時間:2019/06/24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4 12:59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指控,長榮航空以「不罷工同意書」迫使會員受困國外並藉此打壓工會;長榮反控工會散布「公司刻意閒置人力,擴大罷工爭議」等流言。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5天,爭議愈演愈烈。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指出,長榮航空要求外站空服員必須簽署「不罷工同意書」,若不簽署,則在國外的食宿、機票恐要自行負擔。

 

鄭雅菱表示,根據外站回報,罷工前出勤維也納和休士頓的組員受困超過15人,簽下不罷工同意的空服員,公司有協助返台,堅持不簽的就還是受困在國外;至於多少人已經簽下同意書返台,工會還沒有確切數字。

李瀅說,外勤空服員除了護照,還需要公司文件,如果公司扣住這個文件,就算組員有護照,也不能自行購買機票回台灣。

長榮航空昨天請律師攜委託書前往罷工現場,幫有意服勤的空服員取回三寶(員工證、護照、台胞證)。鄭雅菱強調,工會沒有限制會員領回三寶,只是需要確認這是不是本人意願,如果確認無誤,就會啟動相關流程,沒有阻礙的問題。
 

工會顧問律師程立全認為,長榮航空公司對於同意或不同意罷工的空服員,有差別待遇,可能已經構成不當勞動行為;甚至,公司讓因公務出勤的員工無法返回,也有觸犯強制罪的疑慮。

工會成員上午是在台北賓館舉辦「空服被關維也納,請蔡總統打破長榮威權」記者會,工會幹部在表達訴求後,向總統府遞陳情書。

另一方面,長榮航空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空服員職業工會近期不斷對外放假消息多達10件以上,包含「公司刻意閒置人力,擴大罷工爭議」、「公司多次約談空服員,詢問罷工期間服勤意願」等,都是不實指控。

長榮航空指出,從來沒有約談空服員詢問罷工期間的服勤意願,僅有發布調查問卷確認支援人數,且不回應也沒有任何懲處,此作為是公司應變計畫的一部分,也完全合法。

長榮航空表示,空服員罷工後,如果公司刻意閒置人力,虧損受害的是公司。此外6月23日清查結果,20日到22日有服勤意願,但沒排上勤務人數僅10人,其中9人23日都安排公司待命,1人表示已經回台中,希望24日再安排勤務,絕無外傳「答應支援的人一半沒有班」的情形。

長榮航空表示,這段期間已經有越來越多空服員發現工會講的和事實根本不同,認為沒有必要罷工,也陸續選擇回來支援飛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空服員#罷工#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5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