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黑熊當狗!阿嬤秀出寵物照 胸前竟有V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1:11

把黑熊當寵物狗?最近文史工作者在花蓮豐鄉的豐山村,幫忙保存在地文化,一位阿嬤說40年前家裡養一隻很兇的大狗,胸前還有個V,怕傷人趕緊叫人把大狗載走,不過文史調查員請阿嬤找出照片,發現是黑熊根本就不是大狗。

圖/TVBS

 
許阿嬤:「他爬起來是這樣子,很高喔,(很高喔),那個嘴巴這樣,也是這麼長。」

形容之前養的寵物狗,許阿嬤說的相當生動,但是照片一看,怎麼覺得怪怪的。兩個圓圓的耳朵,四肢抓著鐵欄杆,胸前還有個,大大白色V字形,這不是台灣黑熊嗎。

圖/TVBS

最近,文史工作者在花蓮壽豐鄉的豐山村,幫忙保存在地文化,結果在20幾年的相冊中,找到了這一張照片,阿嬤就說,這是之前家裡養的狗,把這段趣事po上網,就有網友發現,這隻就是當時,圓山動物園裡的黑熊。
 

花蓮牛犁社區交流協會楊富民:「我們就發現那張熊,很奇妙不知道為什麼出現在這邊,那阿嬤就說那是他養的。」

圖/TVBS

許阿嬤:「(反正就是養了跟這隻一模一樣的),他問我我說應該是,是我們養的那一個啦。」

以前我們養在這邊,很多隔壁鄰居都會來看。兒子從山上抱回來的,才開始養的,但是之後,覺得牠太兇了,讓別人帶走。不過,楊富民表示,因為時代久遠,加上沒有影像,很難考證阿嬤養的是狗還是黑熊,不過,詢問左鄰右舍,還真的有鄰居記得,當年阿嬤家養過黑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寵物#黑熊#影像#在地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8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