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滅秋行軍蟲 應變小組籲農民勿自行用藥


發佈時間:2019/06/21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5:46
圖/TVBS
圖/TVBS

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天表示,昨天有媒體報導「滅秋行軍蟲,可採防治斜紋夜蛾用藥」,在此呼籲農民切莫自行用藥,以免亂了農藥管理章法,以及提早讓此害蟲產生抗藥性。

應變小組更新防治進度,截至今天上午,全台秋行軍蟲發生案例確認有132件,已執行銷毀79件,噴藥防治44件,合計123件。

 

應變小組重申,秋行軍蟲防治進入第二階段,務必請農民依據農委會各區農業改良場專家指導,在管制區內全面強制噴藥,並選用防檢局所公告的秋行軍蟲緊急防治用藥。

登記可用的防治用藥包括賜諾特、諾伐隆、氟大滅、剋安勃、護賽寧、依芬寧、硫敵克、蘇力菌等共11種產品,共同做好秋行軍蟲防治工作。

應變小組表示,相關資訊置放防檢局「秋行軍蟲」專區,每日更新,網址為http://faw.baphiq.gov.tw/,可供社會大眾瞭解目前秋行軍蟲疫情狀況及防治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農藥#害蟲#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73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