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生VS韓特 看懂英國保守黨魁決選


發佈時間:2019/06/21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4: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經過5輪投票,今天確定將由前外相與倫敦市長強生,來和自稱黑馬的現任外相韓特進行決選一較高低,勝出者並將在7月底接替梅伊成為英國首相。

強生(Boris Johnson)與韓特(Jeremy Hunt)將在英格蘭、蘇格蘭及威爾斯等各地展開16場競選活動。兩人22日先從伯明罕(Birmingham)登場,雙方會在發表會闡明如何帶領英國,然後回答聽眾問題。保守黨表示,已收到近2萬份出席申請,保守黨基層反應熱烈。

 

先前5輪的投票,是由313席的保守黨國會議員進行黨內投票,強生的得票一路從114票到過半的160票;第2名的韓特則從43票增至77票,與強生有一段差距。兩人的決選則將由16萬保守黨基層黨員票選。

接下來的重點日程

「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報導,6月22日會由保守黨競選總部在伯明罕舉行首場政見會。強森及韓特會簡短發表政見,再由現場黨員及主持人提問。
 

從6月底到7月,總共會進行16場政見會,威爾斯及蘇格蘭各舉辦一場,其餘都在英格蘭;其中6月26日為網路場。

7月9日強生及韓特將進行電視辯論;7月17日兩人最後一場政見會將在倫敦舉辦;7月22日選出新黨魁。

兩人脫歐政見比一比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韓特雖不排斥無協議脫歐,但表示這並非他最偏好的選項。他希望能和歐盟重新談判,改變最具爭議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

韓特希望能在10月31日如期完成脫歐,但也不排除再延長脫歐期限。

強生堅持英國必須要在10月31日完成脫歐,無論有沒有達成脫歐協議。他承認無協議脫歐會對英國造成傷害,但也表示「得到好協議的方式,就是準備無協議脫歐」。

強生希望移除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另以其他辦法取代。
 

如果和歐盟沒有協商出更好的結果,強生考慮扣留390億英鎊的脫歐分手費,說「脫歐費用將先扣留下來,直到未來出路能更明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守黨#黨魁#強生#韓特#首相#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68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