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便vs.噪音惹怨! 紅線區間測試延駛「新北投」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3:20

台北捷運今天測試讓淡水信義線的區間車延長行駛到新北投,雖然有不少民眾支持,不過也有沿線的住戶不能接受,因為造成非常大的噪音,而且會造成比較遠的淡水尖峰班距拉長40秒,引發當地通勤族抱怨。

圖/TVBS

 
新北投捷運發車,但這班不是開往北投就到終點站,而要一路深入市中心,要脫離支線命運了嗎?因應當地四個里的里長要求,台北捷運20日測試紅線延駛,尖峰時間區間車會從新北投直通象山,離峰則是到大安。

新北投通勤族:「以前換車就是還要再走上走下的,很麻煩有時候一等要等九分鐘。」

圖/TVBS

為了要延長行駛造成淡水到復興崗這段,尖峰時間從6分鐘再拉長40秒,離峰則還是8分鐘,深夜要等12分,當地居民抱怨不只要等比較久,也讓月台人變多,上車沒有位子可坐。
 

也因為支線以往只有三節車廂,測試變成六節,需要人員引導從牆外走進來。

TVBS記者葉韋辰:「過去新北投之所以,以支線的方式營運,就是因為這個大彎道,行經的時候會發生,非常大的磨軌噪音,造成居民的困擾,而現在進行測試,環保局也派人到周圍,進行分貝的量測,會納入最後的評估資料。」

支線運行時噪音曾被測到超過60分貝,後來改成用3節車廂單軌來回,而且紅線最高,可以開到時速80公里也降速到25,不過居民仍然不滿意。

當地居民:「磯磯叫,那個
能住人嗎,根本就不能住人,三節就已經受不了了,現在六節耶。」

圖/TVBS

台北捷運行車處副處長劉士莒:「在沿線的噪音目前,量測起來是比較大一點,也得到一些民眾的反應,也造成比較大的困擾。」

台北捷運統計,新北投3節車平均運量可以達到800多人,但平均只有140人搭乘,如果真的上路三節的溫泉專列也不能用,北捷預計把各界意見,七月底送交市府才做營運評估,在方便、營運效益和居民生活品質中取得平衡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區間車#捷運#延長行駛#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7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