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控伊朗攻擊油輪 美國在中東增兵1千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0:48

美國和伊朗對立衝突升溫,美國提出了證據,指控伊朗上周攻擊阿曼灣兩艘油輪,因此宣布要增兵一千駐守中東地區。伊朗也立刻反擊,警告歐洲國家10天之內不解除經濟制裁,就要增加低濃縮鈾的生產。國際社會紛紛呼籲兩國克制;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也暗批美國太過挑釁,才會導致目前的緊張情勢。而就在美國國防外交緊張之際,代理國防部長,卻因為家暴案曝光而閃辭;總統川普也立刻指派現任陸軍部長,暫代國防部長職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四,發生在阿曼灣兩艘油輪遭攻擊事件,美國一口咬定是伊朗所為,美國的海軍陸戰隊也陸續公布影像證據,顯示伊朗國家革命衛隊在爆炸過後,乘船前往遭攻擊的日籍油輪旁,清理未爆彈,疑似是要湮滅證據。美國國防部隨即宣布,要增派1千名軍人到中東地區駐守,伊朗和美國間的軍事緊張氣氛,也急遽升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歐塔加斯:「我們不該被伊朗的核武勒索。」

美國宣布增兵後,伊朗也立刻反擊,警告歐洲國家,如果10天內不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就會開始增加生產低濃縮鈾,數量會超過2015年伊朗核協議中的限制。

 
伊朗駐英國大使 班迪南賈德:「這真的是太好笑了,美國和目前的執政團隊,把伊朗核協議稱作是最糟糕的協議,卻還指望我們遵守協議的規範。很不幸,我們得走向衝突,這對整個區域的來說都是很嚴重的。」

國際社會呼籲美伊雙方要克制,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則是暗批美國,對伊朗過度挑釁,才會導致目前的緊張情勢。

大陸外交部長 王毅:「我們呼籲各方保持理性和克制,不要在進行任何刺激地區局勢緊張的升級的行動,不要打開潘朵拉的盒子。特別是美方應該改變,極限施壓的方法,就像我剛剛所說,任何單邊的行徑,都是沒有國際法依據的。」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也要對伊朗清楚表明態度,目前的狀況不能再惡化下去了,誠如外交部長所說的,我們希望伊朗能遵守協議,如果伊朗不遵守,就必須承受後果。」

美國對伊朗的姿態雖然強硬,不過真要和伊朗開戰,恐怕也很難獲得歐洲盟友和其他國家的支持,尤其是美國率先破壞遊戲規則,自行退出伊朗核協議。

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 希爾:「我想政府應該和盟友商議,尤其是歐洲的盟友,他們肯定對整個狀況很不高興,最終,我認為美國最好是和伊朗能有個溝通的管道,因為目前看來是完全沒有的。」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川普有選情的考量,恐怕也不會想開戰,因此他對伊朗的發言稍有軟化;他在推文中表示,阿曼灣的油輪事件,是非常「輕微」的攻擊,國務卿蓬佩奧也表明,美國並不想要發動戰爭。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正在處理各種訊息,即是這一刻也是如此。我們正不斷和伊朗溝通,美國要嚇阻伊朗的侵犯;但總統川普不想發動戰爭,我們會持續和伊朗傳達這個訊息,同時也會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美國在這個區域的利益。」

就在國防外交緊張時刻,美國代理國防部長,也是前波音公司執行長夏納翰,突然宣布要放棄爭取正式國防部長的任命,即刻請辭。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朋友夏納翰是個好人,他的工作表現優異,也是個很好的買家。」

夏納翰在今年1月,接替前國防部長馬提斯的職務,擔任代理部長,不過5個多月過去了,白宮卻始終沒有把他扶正,媒體當時就嗅出了不尋常。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 夏納翰:「我無法告訴你,轉成正式部長的程序要多久。」

 
果然就在夏納翰辭職的前兩天,被爆出了他在多年前與妻子互毆的家暴案;另外,他的兒子也因為攻擊母親而被判刑。夏納翰表示為了保護家人,他決定請辭。川普也立刻指派現任陸軍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接任代理部長職務,暫時執掌五角大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增兵#伊朗#油輪#國防部長#家暴#中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8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