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沒過勞問題!郭台銘:40年沒逼員工加班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11:43
圖/TVBS
圖/TVBS

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爭取年輕人支持,近日除了勤跑基層外,也與多位知名網紅合作,先是開箱自己的百坪豪宅,也接受專訪,強調自己沒有一次逼迫員工加班,強調鴻海絕對沒有過勞問題。
 
郭台銘日前接受文不符共同創辦人張志祺訪問,被問及鴻海過去一直以加班聞名,前陣子也有薪資相關的爭議,那要如何說服年輕世代可以解決年輕人低薪及過勞的問題。郭台銘表示,鴻海做到這麼大,完全按照政府規定,40幾年來沒有一次逼迫人家加班,因為加班是沒有效率的,「在我們那個時候大家喜歡加班」,是因為加班費多,平日加班是平常工資1.5倍、假日是2倍,有的時候星期天加班是3倍,所以大家喜歡加班,現在若是在限時內不能把工作做完,公司會趕人回去,隔天再來做才會比較有效率,鴻海沒有過勞的問題。

 
 
至於如何解決低薪,郭台銘認為,要先讓中小企業賺到錢,賺錢才可以解決薪水的問題,像是鴻海大學畢業生起薪在4萬到4萬5之間,因為薪水低好的人才進不來,沒有一個資方老闆願意用低薪去請勞工,因為這樣找不到好的人,但是他付了很多高薪,但公司卻沒有賺錢,公司營運差把人裁掉,這是良性循環跟惡性循環的過程,應該要走良性循環,這樣勞資雙方才能雙贏。

▼看不到影片請點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總統#初選#2020#郭台銘#網紅#鴻海#年輕人#低薪#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765

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