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覬覦老母棺材本 她盜領367萬買奧迪…再騙蓋手印和解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8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5:16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台中市張姓女子覬覦88歲何姓老母親的367萬存款,2015年夥同兒子盜領,拿來支付壽險和買奧迪,東窗事發後,何母怒提告,沒想到張女還牽著何母的手,在和解書蓋下指印,並偷錄引誘母親說出撤銷告訴的話,向法院聲明母親決定撤銷告訴,不料母親說不識字,不了解什麼是和解書,法院最後依偽造文書罪判張女和其子各1年10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何姓婦人2015年將存摺與印章交給張姓女兒和張姓外孫保管, 沒想到同年9月起,陸續被女兒和外孫分10次盜領,總金額高達367萬元,被用來支付壽險和買奧迪A3汽車的費用,剩下的款項則存在外孫帳戶,後來何婦發現存款被女兒和外孫盜領,心寒告上法院。

 
 
令人意外的是,張女出庭時拿出蓋有何婦指紋的和解書和刑事撤回告訴狀,以及一段錄音檔,表示母親打算撤回告訴,不過台中地院審理時發現,張女試圖引誘母親說出撤告的話語,但母親強調,「那不是你爸爸交給我的財產,那是我年輕換回來的錢耶,我省吃,我的財產咧」,張女問母親撤銷告訴一事,母親淚回「辦不到的事情,不要問我」,法官認為,這段對話難以認定何婦有撤告的想法。
 
另外,何婦稱自己不識字,是女兒拿她的手在和解書及刑事撤回告訴狀上蓋指印,並不了解文字內容,因此台中地院依偽造私文書罪,判張女和其子各1年10月徒刑,兩人不服上訴,但二審被駁回,維持原判,可上訴三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棺材本#盜領#蓋手印#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3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