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傳媒大亨豪擲逾千億收購 蘇富比重歸私人所有


發佈時間:2019/06/18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2: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藝術品拍賣龍頭蘇富比今天宣布,法國電信和媒體大亨德拉希(Patrick Drahi)斥資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66億元),收購這家1744年在英國倫敦成立的國際拍賣公司。

蘇富比(Sotheby's)說,Altice帝國創辦人、億萬富豪德拉希透過旗下公司BidFair USA,以每股57美元收購蘇富比。Altice旗下擁有法國電信公司(SFR)和多家法國媒體公司,包括BFM新聞頻道和「解放報」(Liberation)。

 

德拉希跟隨開雲集團(Kering)董事長兼執行長皮諾特(Francois Pinault)的腳步,跨足藝術市場。皮諾特1998年收購蘇富比競爭對手佳士得(Christie's)的多數股權。

一旦交易完成,蘇富比將告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長達31年的上市公司生涯,再度重歸私人所有。

蘇富比股價17日美股收盤暴漲58.60%,終場收在56.13美元。德拉希提出的每股57美元收購價,和蘇富比14日收盤價相比溢價61%。
 

蘇富比執行長史密斯(Tad Smith)在聲明中說:「派屈克(德拉希)以對創新和獨創性的承諾聞名於世,他創立和領導若干全球最成功的電信、媒體和數位公司。」

「這次收購將為蘇富比提供機會,在較靈活的私人環境加速過去幾年成功的成長計畫。」

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在法國富人榜排名第9的德拉希個人財產淨值估計達91億美元(約新台幣2891億元)。他說,蘇富比董事會建議股東接受他的出價,讓他感到很「榮幸」。

德拉希說,他著眼於「非常長期」的投資,也沒有改變蘇富比商業策略的計畫。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他已把目光鎖定這家公司好幾年了。」

消息人士說,他對古典音樂和繪畫的知識特別淵博。

這項交易還需經過監管當局和股東批准,料將在2019年第4季完成收購。
 

蘇富比拍出的著名收藏品包括已故溫莎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的珍貴珠寶、美國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名作和挪威畫家孟克(Edvard Munch)的「吶喊」(The Scream)。(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富比#藝術品#拍賣#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0

0.0757

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