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反送中抗議鬧大 林鄭月娥處理不妥陸不滿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7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面對反送中,從一開始威脅抗議群眾,到中間打悲情牌,最後宣布要暫緩修訂,並在昨天(6/16)發布道歉聲明,態度大轉變。外媒認為林鄭月娥已經把事情鬧大,如果不妥善處理,連任之路恐怕很難走。

抗議民眾:「林鄭下台,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示威群眾除了喊撤惡法外,遊行時最常高喊的一句話,就是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11):「大家都應該知道,違反法律是有後果的,後果對成年、年輕人,都是很大影響。」

6月11日林鄭月娥回應罷工、罷課、罷市活動時,反問激烈抗爭對年輕人有何好處,甚至態度傲慢,威脅抗議群眾,但隔一天6月12日,她在媒體專訪時,改打媽媽悲情牌。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12):「當這個小朋友成長,他因為當時的任性,而我去縱容他的任性行為,他後悔為何媽媽當天不提醒我,我跟所有香港人在這成長,我對於這個地方有愛。」

但林鄭不撤惡法,港人也不撤,終於到616大遊行前一天,林鄭月娥態度轉變,說要暫緩修例。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6.15):「我在這裡宣布,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例工作,重新跟社會各界溝通。」

逃犯條例只要再等12個整天通知期,就可恢復二讀,但曾待過政府單位者說,立法會選舉很快到來,屆時明年七月換人做,沒處理的法案就會自然失效。

前財政司司長政治助理羅永聰:「大家對於撤回跟暫緩,我覺得可能有些執著,但對做過政府的人來說,是大家都了解,實際作用沒有分別,大家都知道明年就會有立法會選舉,立法會選舉後,又有新的保安事務委員會,簡單來說很難想像,在這麼短時間內,政府還有時間可以將條例,交回立法會處理。」

但這說法,抗議民眾不買單,他們要的是2003年的特首董建華所做的,撤回23條立法,而不只是按下暫停鍵的暫緩。

示威民眾:「消息人士放出來的資料,我覺得有可能隨時被推翻,因為沒有一個正式政府官員站出來,為這番說話負責任,你不如正式地告訴我撤回,我不知道是面子問題,還是有什麼其他問題。」
 

林鄭月娥接下梁振英的位子後,積極恢復他任內所製造出的社會裂痕,但反送中這一波,外媒認為,林鄭的表現讓北京失望了。

研究大陸學者巴爾馳:「基本上他們(北京)的觀點是,林鄭月娥有一項工作要做,那就是要讓香港穩定,不要有任何抗議活動,但她這次在這個,北京丟出來的大挑戰中,失敗了。」

這一戰讓林鄭月娥焦頭爛額,未來要用什麼樣的政策轉移港人焦點,重新步上連任之路,還是要等北京領導人怎麼下指導棋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林鄭月娥#逃犯條例#反送中#梁振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937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