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指撿到槍彈很容易 還是要小心自爆


發佈時間:2019/06/1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7 13:08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作為一個務實、頭腦清楚的人,如何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高福祉,「我們還是心裡有數」,認為撿到槍、砲或原子彈都很容易,有時還是要小心自爆。

對於大陸官員來台提九二共識,「我也知道,他們不講回去就完蛋,他講他的,你聽你的就好」。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以青少年108年台北會面,玩科技,尬創意」活動,被問及兩岸關係時,做上述表示。

柯文哲昨晚接受館長(陳之漢)訪談,內容觸及兩岸關係、香港反送中遊行、2020總統選舉,他提及大陸絕對會對台灣進行統戰,主要是利用台灣內部矛盾,如明朝將領袁崇煥死於自己人手中,滿清才入關。

他也在訪談中指出,深綠者常喊一邊一國,但其實不用去干涉他國事務,「台灣自己的事情都做不完,不用逞口舌之快」。
 

被問及是否自認為台灣的「袁崇煥」時,柯文哲說,這個角色應該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是他。

他先說,他想當清朝努爾哈赤,後來又說自己改當多爾袞。

柯文哲多次說過不該拿國家利益開玩笑,如他在面對兩岸議題時都會照稿念,有媒體詢問他,似乎照本宣科不被台灣人民接受。

柯文哲說,譁眾取寵很容易,「不管是撿到槍、撿到砲、撿到原子彈,有時還是要小心自爆」,指自己作為一個務實、頭腦清楚的人,如何維護台灣整體利益與人民最高福祉,還是心裡有數,他說,國際事務上要維持穩定且可預測的關係。

他也表示,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無論是愛他恨他,都是與之糾葛,深綠與獨派的人很奇怪,「每天一邊一國,管另外一邊的事幹什麼?」

至於有無可能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合作,柯文哲說,看合作內容,他也不曉得,一切再說。

另外,雙城論壇即將登場,柯文哲說,副秘書長陳志銘明天將率團赴上海磋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自爆#撿到槍#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1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