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稱「誤信導航」! 逆向奪命判賠658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5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5 13:09

前年在台65線快速道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肇事駕駛供稱因為導航帶錯路才會開上逆向車道,和計程車對撞,造成一死四傷。法院判他應賠償死者家屬658萬,全案仍可上訴。律師表示一般民眾使用導航時,並不會錄影存證,因此想主張導航錯誤有一定難度。

圖/TVBS

 
黑色轎車突然左偏,衝到對向車道,撞上直行的計程車,計程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驚悚瞬間,遠遠就看見一道亮光,駕駛發現是逆向轎車,緊急往右閃已經來不及,兩台車共五個人受困車內,造成一死四傷。

這起死亡車禍就發生在前年1月,台65線快速道路上,26歲的林姓駕駛當時載女友,和計程車對撞,造成運將右腳骨折、左肩挫傷,後座女乘客腹腔內出血,他的先生則是傷勢太重送醫不治,肇事的林姓駕駛第一時間,供稱是導航惹的禍。

圖/TVBS

林姓男子表示當時不熟悉路況,依照導航系統指示左轉,卻不小心開上對向車道,過去曾有案例民眾因為相信導航,反而開錯路造成傷害或死亡可向導航公司提告 。
 

律師劉韋廷:「如果假設服務功能發生損害,可以向導航公司請求損害賠償,另外一方面如果是導航公司導致,造成傷害或死亡,也有人會提告導航公司,過失傷害或過失致死的請求,只是證明是一個相當大的困難。」

圖/TVBS

因為一般使用導航,不會針對導航畫面錄影,一旦發生事故或是爭議,要證明是導航問題還是駕駛疏失,有一定難度,法官考量林姓男子自首,一審依過失致死罪輕判6個月,死者家屬不滿上訴二審改判10個月,死者妻子和兒女提出1539萬民事求償,肇事駕駛認為金額太高希望每個月以4-5千元分期付款,新北地院判他應賠償死者家屬共658萬,全案仍可上訴,肇事駕駛自稱誤信導航才會逆向開上快速道路,但對路況不熟悉恐怕才是法官考量主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導航#逆向#路況#不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582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