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扭蛋互槓!控盜版遭告 黃阿瑪先罵後道歉

記者 葉韋辰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42

知名的網紅寵物「黃阿瑪」所出的扭蛋,不只有搶購潮,更爆發盜版風波,粉絲專頁,先是PO文,指稱外面的扭蛋店,所賣的都是假貨,被扭蛋業者怒嗆,是從授權商那批貨,還反告妨害商譽,經過一天,黃阿瑪作者才道歉,自己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就PO文,而事實上,似乎是,承接黃阿瑪扭蛋快閃店活動的文創公司,在未經同意下,就出貨給扭蛋店,才會讓作者誤會。

圖/TVBS

 
網紅寵物,黃阿瑪的扭蛋,可愛造型非常受歡迎,一顆要價150,引發130萬粉絲搶購。作者卻在臉書專頁以及IG發文,說展覽結束,沒有授權給實體通路販售,還有熱情粉絲幫忙把關,說北車地下街這裡,還直接攻擊這是盜版。

扭蛋店業者:「現在沒有,現在都已經下架,因為那個授權有出一點問題。」

實際來到店面,店員表示,機台已經全部撤走,但店家也反擊,這些都是正版商品,已經向黃阿瑪提告,妨害商譽,如果沒登報道歉就不和解,氣到要把扭蛋都燒掉。畢竟Google評論也被粉絲洗了不少副評,另一家饒河夜市的店家,則是出示向正版廠商訂購的資料,要自清。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承接黃阿瑪扭蛋展活動的業者,就在這棟大樓裡面,不過他們似乎還把扭蛋貨,出給其他的扭蛋店家,不過黃阿瑪(作者)似乎是不知情,所以才會在網路上發文,引發喧然大波。」

文創業者低調不願出面,只在臉書說,這些通路扭蛋,查過是正版,造成外界的質疑與關注,深感抱歉。而黃阿瑪隔了一天才道歉,坦承在不了解事情的狀況下就發文,影響業者商譽。

圖/TVBS

其他扭蛋業者施店長:「然後最主要還是看我們東西,塗裝不會跟正版一模一樣,就是不會做到,顏色上可能會有色差,或是會有異色之類的。」

其他扭蛋業者提醒。正版扭蛋,除了有這張代表身分證的正紙,每一個小零件會有單獨塑膠包裝。也強調,被冠上盜版名號,對店家是很大的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扭蛋#網紅#盜版#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87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