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岡山時雨量逾60毫米 韓:防範有點吃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莊勝雄 武紹隆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21:32

高雄市11日上午降下一場雨,沒想到造成高雄岡山以及永安一帶出現積水,其中在岡山的五甲尾社區最嚴重,也讓民眾氣到大罵誰執政都一樣,水利局表示,這是因為當地的排水系統設計不良,將會加強清淤來改善,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出面承認,由於當地的時雨量,每小時超過六十毫米,超過防洪的標準,希望給時間,讓市府能整體規劃。

圖/TVBS

 
馬路上出現積水,不但車子急忙移到高處,還有不少騎士乾脆躲到騎樓,甚至有些十幾米寬的路面都變成了河道,因為稍早前。原來11日上午,高雄岡山區突然下起了大雨,不久後當地就出現多處積水,甚至在國道涵洞下方,警方還得一邊拉起封鎖線,一邊拿著指揮棒引導車輛離開,也讓民眾大嘆換誰執政都一樣。

圖/TVBS

包括岡山以及附近的永安都出現積水,其中岡山的五甲尾社區,狀況更是嚴重。高雄市長韓國瑜承認這場雨,讓市府防洪有點吃力,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1日上午9點到11點,兩個小時內,燕巢就下了將近百毫米雨量,岡山及阿公店也都超過70毫米,而岡山甚至在一小時內,降下超過60毫米雨量。

圖/TVBS

 
水利局強調五甲尾當地的排水系統有高低差,無法立即改善,但將會設法補強,並積極規劃原縣區的治水進度,只是市府也承認目前防洪標準,能承受每小時60毫米內的雨量,要是像這次超過60毫米,恐怕難保積水不會再次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淹水#豪雨#水利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