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新軍火巨頭誕生 美航太.國防企業合併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1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樁合併案,一個新的軍火巨頭儼然成形,提供波音和美軍戰機引擎的聯合技術,與發展導彈系統的雷神公司宣布合併,市值將達到1660億美元,成為繼波音和空中巴士後,全球第三大航太公司,將共同研發高超音速飛行器等,以及最新航太國防科技,激勵聯合技術股價一度上漲最高達5%;然而是否涉及壟斷,也引發美國總統關切。

2019最大併購案之一,創造了軍火新巨頭。

 

一間是負責生產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美國武器「雷神」,以及提供F-35戰機引擎的製造商「聯合技術」,兩間公司合併後叫做「雷神科技公司」,預計將創造740億美元年的銷售額,市值達到1660億美元,成為繼波音後美國第二大航太公司,全球排行第三。

美國銀行證券 航太國防分析師 Ron Epstein:「他們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的航太航空公司,波音是第一大、空中巴士第二大,現在雷神科技這間新公司將是全球第三大,這將讓公司成為更具有深度及廣度的投資組合,無論是在航太或國防兩大市場上。」

聯合技術將持有新公司過半(57%)股份,剩下的則屬雷神公司所有,將共同開發高超音速飛行器,及研發情報和監視系統;而兩家公司合併的主要效果,不只是在製造上的優勢,而是每年多出數十億美元的研究經費。
 

雷神執行長 甘迺迪(Thomas Kennedy):「我們將有80億美元的研究發展費用,6萬名工程師去發展下一階段的新科技,創造下一代(國防科技)經銷權,讓我們可以進到全球市場 ,拿下市場訂單,以此替美國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合併的消息激勵兩間公司股價上漲,聯合技術的漲幅甚至一度超過5%,但就在12小時候後,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的一段話開始走下坡。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有點擔心聯合科技和雷神,一旦合併不是會減少更多競爭,變成大型又美麗的巨型公司,但我需要(對外國)談判,意味美國需要(對外)採購,這樣會不會減少競爭力。」

CNN記者:「我們看到聯合科技開市前交易,股價漲約5%,就在川普發言前,但就在不久後就下跌了一點。」

川普擔憂兩間公司的合併可能壟斷市場,但分析師認為兩間企業,一個主要以航太航空業為主,另一個著重在發展武器科技,本質上不同,業務重疊的地方小,因此監管機構應該沒有理由過於刁難。

聯合技術執行長 黑斯 Greg Hayes:「我想一旦他(川普)了解這起合併的好處,這將減少政府的花費,同時改善美國政府的科技,還能為這個國家帶來工作機會,我想他會支持,在他執政下也與我們兩間公司合作。」

兩間公司合併為時勢所趨,近年來美國五角大廈為削減成本,向廠商施壓,導致投入新技術資金越來越吃緊,最終促成了這一次航空航太及國防工業的整合。
 

美國銀行證券 航太國防分析師 Ron Epstein:「國防業務往往會帶來大量現金,因此,這項業務將幫助他們(合併後公司),支持未來項目的產品開發。」

但此時正值中美貿易戰的敏感時機,外界認為中國政府可能藉此杯葛併購案,甚至是影響聯合技術子企業Otis電梯在大陸的市場,但根據聯合技術高層似乎並不感到擔憂。

聯合技術執行長 黑斯 Greg Hayes:「我們上周才剛拿到來自中國新的訂單,中國在復甦,市場狀態很好,我們看好50萬台電梯的市場,今年將出貨8.8萬台到中國。」

在川普上台後,國際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軍需增加,去年國防預算達到6490億美元,超過中國約2.5倍(2500億美元),依舊排行全球第一,而未來武器的需求是有增無減。

SIPRI資深研究員 Pieter Wezeman:「考慮到川普還會掌權1-2年,有可能接下來幾年,美國軍費還是會持續增加。」
 

在軍事需求增加的背景下,雷神和聯合技術在此時合併,同時掌握國防和航太業的控制權,一代軍火巨頭儼然成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合技術#雷神#雷神科技#川普#波音#空中巴士#軍火頭#美國國防預算#李芳恩#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65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