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檢破獲海上運毒 查扣市價達7億餘元K他命


發佈時間:2019/06/1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1 13: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地檢署今天宣布破獲2件毒品案,包括在公海攔截載毒漁船,查扣K他命507.3公斤,市價達新台幣7億餘元;另外在屏東竹田及枋寮鄉查獲2製毒工廠,查扣安非他命2000多公斤。

屏東地檢署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兩年前獲悉犯罪集團利用漁船走私槍械及毒品入台販售牟暴利,隨即指派高永翰檢察官成立專案小組,指揮刑事局第八大隊、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屏東縣和保二刑警大隊、保三警犬隊及海巡署等單位,歷經兩年多派員跟監、埋伏及蒐證。

 

今年5月9日派員登上台中艦執行海上查緝,5月11日清晨6時許,在距高雄港海域393海哩中沙群島附近公海,攔截運毒的「慶滿成」號屏東漁船,前往查緝的南打劉姓刑警表示,這是海巡署協同檢警緝毒第一次在距台灣這麼遠的海域查到毒品,9日出海直到11日才鎖定漁船。

劉姓刑警表示,「慶滿成」號是母船,研判毒品是在越南製作,除了部分要運往台灣,也準備要運往其他國家。

屏檢表示,專案小組共計在船艙內查扣第3級毒品K他命共507.3公斤,市價達新台幣7億5000萬元,這個量以1天1公克計算,約可供50萬人吸食。專案小組在船上逮捕蔡姓船長等4人,檢察官並向上溯源,又在陸上逮捕2人,6人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圖/中央社

另外,屏檢獲悉謝姓男子在屏東縣境內設立製毒工廠製造第2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指派檢察官鍾佩宇成立專案小組,並協同海巡署、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中心、高屏2縣警方及憲兵,5月27日晚上在屏東竹田鄉一處民宅內及枋寮鄉的芒果園工寮,分別查獲製毒工廠。警方表示,為躲避警方查緝,嫌犯還在信箱內裝監視器。

檢方表示,逮捕謝姓主嫌及4名共犯,並扣得安非他命毒成品及液態成品21.565公斤,液態半成品2100公斤、麻黃素7.6公斤及製毒工具和運毒工具等,謝等5人依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向屏東地方法院聲押獲准。

高雄高分檢檢察官楊慶瑞表示,屏東地檢署去年底破獲470公斤、市價達60億元歷年最大宗岸際海洛因運毒案,這次又在5月份1個月內連續查獲2件大宗毒品案,都是區域聯防及向上溯源成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毒品#K他命#製毒工廠#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0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