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噁土地、廢鐵山 「市政優先」考驗多!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23:26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兩場造勢,聲勢驚人,但對於高雄的市政問題,能不能給市民妥善交待呢?像是近期被環團點名的「最噁心土地」跟「廢棄鋼鐵山」,都在高雄,韓國瑜角逐2020前,能不能先兌現「市政優先」的承諾,外界都在等著看。

圖/TVBS

 
高雄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燦銘:「一千多桶的這個東西,已經堆在這邊十幾年,(所以之前),之前在堆,之前的味道更重。」

空拍俯視,清楚看到空地堆滿廢油桶跟廢油,地上也有好幾處被染上不明的汙黃色。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風向往哪裡吹的時候,就會聞到很濃厚的,那個其實是非常刺鼻,又很難形容的一個味道。」

 
儘管1600個油桶已經清空,但若有似無的異味,仍瀰漫空氣中,而空拍拍到的大片「汙泥」,環保局也實際還原,其實是吸附油汙的木屑。

記者黃琲茹:「環保團體點名,全台最噁心的土地,就在高雄橋頭的筆秀社區,我們實際進到廠內來看,可以看得出來,對比六月時的空拍畫面,廠內的汙染狀況已經改善很多,而環保局表示,其實早在去年十月的時候,就已經查獲工廠有汙染的狀況,也要求業者是要盡速的改善,而在今年五月的時候,也針對業者清運時製造的惡臭,也開罰了十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林燦銘:「含有油泥的混和物,送到合法的處理機構,目前我們現在正在處理,那現場在五月三十在作業當中,他們就是油有破,油有漏出來,那我們這邊也依照空汙法的規定,把它做處分,(水土檢測)一定要等這部分整個處理完,處理完,這邊整個都清空以後,然後才去做土壤地下水的一個檢測。」

清運業者:「(這是它(木屑)原本的顏色),對,它原本的顏色,那當然有時候它是用傾卸車進來,這個是用我們說打包的進來,遇水之後它就會因為(接觸的)東西不一樣,但是最主要的成分都還是木屑,所以它怎樣,假如說它看,原本我們看它黃色的,但是它接觸到水,液體的部分的話,因為液體的不一樣,但是這個都沒有,都是自然反應,處理廠商都有到現場來看了,那可能我們希望看是不是這個禮拜,我們就可以得到一個合約,可以清除,然後可以盡速清運這樣。」

圖/TVBS

當地居民:「兩座山,在這個角落,你看就比八八快速道路還要高,從八八看過來就是先看到這兩個廢鐵山,就是這樣,對,那後來之後,有一直就是平了,一直到現在,事實上到現在東西真的少很多,真的少很多,然後但是,就是還在繼續汙染啊。」

記者黃琲茹:「除了橋頭之外,我們來到大寮區,可以看到鄰近的廢鐵廠,也是有堆放廢鐵的情況,而都發局表示,這裡從104年12月到現在,已經累積裁罰9次,累積裁罰金額已經達到174萬元,當地居民甚至在上個月,也曾經到市議會要向韓市長來陳情,儘管現在看來,原本七層樓高的廢鐵山,已經變少了,但還是沒有消失。」

對比過去,廢棄鋼鐵堆得比快速道路還高的畫面,確實改善許多,都發局表示,已經發文要求業者在一個月內清除廢鐵及遷移機具設施,但不論是廢鐵違法堆置或工廠土地汙染問題,都不是一天兩天,高雄市民希望市長真能祭出鐵腕。
 

圖/TVBS

當地居民:「它還有在進貨啊,如果今天完全都沒有在進貨,完全都在出貨,當然我們就會認為說,它可能真的是要遷廠,我們是在等,其實擔憂是難免,但是我們相信啦,我們相信市府跟韓市長,一定會給我們一個交代,對,我相信他們會給我們一個交代,所以我們也是在等。」

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召集人黃煥彰:「雖然堆置在太空包,可是現在梅雨季節來了,那雨一沖刷,那個陽光在照射的時候,味道也會很濃厚,那所以我們是希望說,既然已經積極在緊急處理了,那趕快把這三百包的太空包,先清除。」

讓當初說好的「市政優先」,能夠如實兌現、真正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土地汙染#廢鐵#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8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