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揮刀鄰驚恐! 衛生局:若有傷人疑慮需就醫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8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21:23

台中市沙鹿區有民眾報案,鄰居大聲咆嘯,她請對方安靜一點,卻看到對方拿著柴刀揮舞,看起來不像是要刻意對人揮刀,但擔心她不小心失手,刀子會飛出去傷到人或車子,因此報警,雖然警方到場維護現場民眾安全,但衛生局相關人員沒到,最後也無法評估是否要將人強制送醫!

圖/TVBS

 
婦人拿著柴刀在自家門前不斷揮舞,鄰居發現這狀況,就怕她一不小心,失手傷到人,但也不敢靠近。

鄰居:「她咆嘯是念說誰要搶她的錢,誰要跟她借錢,誰要來抓她,就一直碎念很大聲,我在幫兒子考圈詞也覺得影響到我,就跟她說小聲一點,還要繼續吵嗎?她手裡已經有柴刀,什麼時候拿的我不知道,後來她就開始揮舞她的柴刀。」

鄰居說類似情況不只一次,但之前婦人是拿長棍揮舞,一邊揮棍一邊喃喃自語,但8日早上情況危及,因為婦人竟然是揮舞柴刀,嚇得鄰居趕緊報警。

 
圖/TVBS

鄰居:「(以前)一開始出現這種情形的時候,我們滿恐慌的,但是現在我是生氣。」

光華派出所所長林聖國:「我們會通知消防救護人員以及衛生單位共同來處置,現場的部分,由他們來判定當事人是否需要送醫。」

但家屬不願送醫,偏偏衛生局相關人員也因為端午連假,沒人到場評估老婦人是否必須強制就醫。

根據了解,揮刀的婦人有三個兒子,她跟其中一個兒子同住,附近的其他鄰居說,老婦人最近的確會揮棍喃喃自語,但她並不會傷人,也沒有傷害自己,只是這狀況兒子也知道,也有帶她去看醫生,但疑似婦人沒有按時吃藥,這半年多來情況沒有好轉。

圖/TVBS

衛生局心理健康科強調,如果發生類似事件,除了請公衛護士到場,民眾也能打1999請求協助,但這次老婦人揮刀,民眾報案,公衛護士並沒有到場,也沒有任何一方能決定婦人是否需要強制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人#揮刀#衛生局#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67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