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再逼人早起! 研究顯示:晚睡晚起智商高


發佈時間:2019/06/06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9 15:39
晚睡晚起智商高有創意,研究強調前提是要有充足規律的睡眠。圖/TVBS
晚睡晚起智商高有創意,研究強調前提是要有充足規律的睡眠。圖/TVBS

「早睡早起」跟「晚睡晚起」多年來論戰不斷,根據外媒報導,經一項研究發現「晚睡晚起」的學生在歸納推論方面得到較高分數,不只是智商平均較高,也較富有創意,較適合創作或是研發,但前提是「要有充足規律的睡眠」;而「早睡早起」的同學則較適合常規工作。

據報導,這項研究由1000名學生實測,發現晚睡晚起的學生在歸納推論方面得到較高的分數,智商平均也較高,較富有創意,很適合創作或是研發,而早睡早起的同學則較適合常規工作。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科學期刊「Science」在2009年曾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晚睡晚起的人,精神狀態能維持較好的狀態,也擁有較強大的記憶力和認知力。

研究指出,這個研究並不是在鼓吹晚睡晚起比較好,而是強調是在「充足、規律的睡眠」之下,即使晚睡,依然可以擁有優秀的睡眠品質,才能在夜晚頭腦清醒時,發揮最好狀態。

現代人常有難以入眠的困擾,有時睡得久但仍然感到疲憊,專家建議,晚餐避免吃碳水化合物,因為這樣會導致體內新陳代謝加快,讓你變得更有精神,反而難以入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早睡早起#晚睡晚起#智商#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57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