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塵器不用那麼吵? 生活噪音暗藏小玄機


發佈時間:2019/06/0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6 18: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生活中充斥著大小各種噪音有些噪音太大聲,讓人聽得很煩躁,但你可能不知道隨著技術的發展,汽車引擎聲或是吸塵器的聲音,其實不需要那麼大聲,聲音設計者和工程師卻費盡心思把設計過的聲音刻意加進去。

吵雜的吸塵器聲響,一聽就讓人覺得煩躁,但你知道嗎?生活中大小物品發出的噪音許多都是故意加進去的。

 

影音部落客:「工程師和設計師操控商品的聽覺元素,主動決定商品最後的聲音,這很令人滿足。」

家裡用的吸塵器聲音又大又吵雜,業者強調的就是吸力超強的印象。

新聞旁白:「業者之所以做這些決定,當然是為了多賣幾個商品,但此外也是因為,我們需要反饋,讓我們知道這商品真的有用。」
 

除了吸塵器,還有許多物品在研發過程中也加入聲音設計,像是關車門的聲響或許聽起來很平凡,背後可是有專業團隊反覆調整和測試。

新聞旁白:「同樣嚴密的設計也運用在你坐進車內時,皮革座椅發出的聲音以及雨刷刷過擋風玻璃的聲音。」

汽車奔馳飆速的引擎聲,讓人聽得腎上腺素激增說不出的刺激感,背後很可能暗藏車商的小伎倆。

新聞旁白:「當主動聲音設計關掉時,你會聽到更多風聲,那是因為美國最熱銷的汽車,利用主動聲音設計把假的引擎聲,透過喇叭灌進車裡。」

不少網友覺得被欺騙,但也有人認為這些聲音正是許多人愛上車的關鍵。

新聞旁白:「這個聲音象徵著動力,車子聲音越大,大家普遍認為他動力越強。」

新聞旁白:「當我們的胸腔能感受到和汽車的轟隆聲響共鳴時,我們才會認為這輛車很強。」
 

特定聲音有時還是特定品牌的象徵,哈雷機車的聲響低沉渾厚識別度高,就被車友視為力量、自由、有趣的代表。

新聞旁白:「哈雷更進一步把聲音變得有區別性,這是哈雷品牌的強大識別物,哈雷還曾試圖申請專利,唯有哈雷能發出這種聲音。」

而美國玻璃罐裝飲品,就算換了設計改用塑膠瓶裝,為了完美複製這個開罐聲響,還特地花了6個月時間研發,因為它不只代表新鮮度還是品牌的重要標誌。

新聞旁白:「讓思樂寶跟市面上,其他開罐瓶區別開來的地方,在於它是唯一能發出開罐聲響的塑膠瓶,其他會發出聲響的都是玻璃瓶,這點讓該品牌變得獨一無二。」

小至飲料、洋芋片大到汽車,生活中設計過的聲音無所不在,下一次用心聽也能為生活中增添小樂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噪音#技術#吸塵器#引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3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