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政府敏感資料外洩 警方大動作搜索媒體


發佈時間:2019/06/0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警方今天突襲澳洲廣播公司(ABC)總部,這是警方24小時內第2度大動作調查媒體,掃蕩敏感資料外洩。

澳廣高層表示,警方在該機構雪梨辦公室執行搜查,針對的是涉入一起2017年調查報告的3名記者。

 

2017年澳廣取得的政府文件,顯示澳洲特種部隊在阿富汗動手殺害多名無辜的男性與兒童。

澳洲聯邦警察表示,今天的搜查行動「與涉嫌發布機密資料,違反1914年犯罪法(Crimes Act 1914)有關」。

一天前,警方搜查一名記者在坎培拉的住處,因這名記者先前發布新聞,詳述當局力圖取得監視澳洲公民居家狀況的權限。
 

兩則新聞均涉及敏感且可能隸屬機密的內容,且都讓澳洲當局丟盡顏面。

甫成功連任沒幾天的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試圖撇清自己和這兩場突襲行動的關係,堅稱這些是警方行動,非政府任務。

目前人在英國倫敦的莫里森說:「澳洲堅信新聞自由,對新聞自由有清楚的規定和保護。」

「在保障國家安全上,澳洲也有明確的法律規範,每個人都應遵守國家議會通過的法律。」

澳洲警方的第一場突襲行動,遭當地工會「媒體娛樂藝術聯盟」(Media, Entertainment and Arts Alliance)痛批為「明目張膽地攻擊新聞自由,力圖懲罰記者報導正當且顯然與公眾利益有關的新聞」。

澳洲媒體在新聞播報上大多不會受到政治干預,但嚴格的法律、法院禁制令和國安法規會影響廣播和平面媒體能透露那些內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洩#機密#突襲#新聞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9

0.0892

0.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