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咳嗽半年當小感冒 確診肺腺癌5天就身亡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3:26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勿輕忽感冒症狀,注意身體警訊!大陸浙江1名21歲女子日前因為咳嗽、發燒就醫,被醫生診斷為肺炎,但經過2個星期治療後未有改善,改送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呼吸內科治療後,竟被診斷出是肺腺癌末期。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周建英日前公益演講時,分享1起案例。1名21歲女子早在半年前就已出現咳嗽症狀,但她認為僅是普通感冒,偶爾咳又沒有咳太嚴重也無出血狀況,沒發燒且不影響吃飯,甚至跑步也沒問題,因此未在意那些小症狀,沒去醫院做全面檢查,直到咳嗽嚴重又發燒,女子才前去就醫。

 

周建英表示,因為當地醫院一直把女子當肺炎患者,沒有對症下藥。被問及為何肺癌會被誤診為肺炎?周建英解釋,「有的肺癌,腫塊像花菜一樣,有分葉,一下子就能分辨出來,但有的肺癌卻很『狡猾』,影像學形態長得像肺炎一樣,是一片片的。」

周建英指出,「由女子的片子判斷出是肺腺癌晚期,經過支氣管鏡檢查後,發現肺癌已發生轉移,短短5天,來不及手術且來不及化療,已經回天乏術。」至於如何自我檢測是否有肺癌,周建英表示,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患者確診時已是中晚期,他提醒若出現2週以上的乾咳,又沒有其他感冒發生症狀時,就應該立即前往醫院就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感冒#肺癌#肺腺癌#癌症#癌症末期#咳嗽#浙江#肺炎#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0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