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住院打點滴被注錯藥水 醫院不處理不負責:人體可代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6:15

一般人若是感到身體不適,大多會到醫院看病檢查;日前廣西一名女子,因為扁桃腺發炎住院治療,院方幫她注射點滴,好讓她身體可以早點恢復。不料期間女子的丈夫發現,點滴瓶上的名字不是他太太的,而是另有其人,而且注射液是「治療尿道感染」所用,這讓家屬無法接受。向醫院反映,對方竟稱「不處理也不負責」,就連醫師還說人體可代謝,這讓他們夫妻倆既生氣又無言。

事後女子的丈夫發現,院方拿錯別人的點滴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上個月24日,廣西南寧市的一名廖姓女子因為發高燒到醫院就診,檢查是扁桃腺發炎引起,院方隨後幫她安排打點滴。原本院方應該是要用「醋酸去氨加壓素注射液」幫廖女打點滴,沒想到醫護人員搞烏龍,誤拿治療另名男病患尿道感染的藥液。

廖女就這樣注射點滴約莫5分鐘,廖女的姚姓丈夫回到病房,意外發現點滴瓶上的患者名字並非是妻子的,而是另名沈姓男病患的,當時上面還寫著針對「治療尿道感染」所用;結果沈男的注射點滴瓶,上面的名字則是廖女的。

當下姚男立刻向院方反應,沒想到得到的答案卻讓他們傻眼又生氣;因為院方的回應是「醫院不做任何處理也不負責。」不過慶幸的是,廖女被注入的點滴藥水,對身體並不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和後果。只是他們對於醫護人員竟然會出這種差錯,連名字核對都會出狀況,管理上應該是出了問題。

 
起初院方一度態度強硬,之後才坦承認錯。(圖/翻攝自梨視頻)

經過院方的調查,確實是院內醫護人員的疏失,日前院方高層已經致電向姚男和廖女致歉,並退回他們先前已經支付的醫藥費,並請她到醫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至於人員部分,當班護士被除名,中心主任的職務遭到免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點滴#扁桃腺發炎#尿道感染#代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8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