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鄉孩童怎度日? 基金會與機構合作 幫助孩童健康成長


發佈時間:2019/06/05 09:00

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在全台灣各角落都存在的偏鄉,當地孩子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可能靠著各界捐贈的物資度日,甚至在都會區,也會有隱性的偏鄉,這些小朋友可能來自單親、隔代教養或是外配家庭,除了需要政府給予資源,也需要社會多點關懷。

偏鄉孩童:「我還滿喜歡煮菜的,這都是一種學習,讓我們回家無聊的時候或著是沒東西吃可以自己動手做」「在家裡可以多幫忙媽媽做一些事情,看媽媽下班工作很累之後會去幫她炒個菜」
 
訓導主任 陳佳正:「因為不是市區所以資源有時候相對的減少,那我們就很需要企業和善心人士的幫忙。幸福廚房利用當地瓜果資源來讓小朋友做料理。第一個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家鄉,那第二個透過這樣的資源可以讓小朋友溫飽,可以透過自己料理三餐的過程中,讓自己溫飽也可以感謝家人」
 

相對市區的校園環境,在缺乏資源的偏鄉中,老師們仍希望帶給小朋友最好的。
 
校長 陳淑惠 :「我們希望偏鄉的孩子,他們雖然在經濟上也許是弱勢的,但是我們希望給孩子多元化的教育,讓他們在能力上能夠擺脫弱勢,甚至是翻轉弱勢的狀況」
Herbalife總經理 陳昭良:「台灣是已開發的國家了,我們還是有25萬的兒童他早餐是沒有得吃的,兒童營養的這一塊上面來講的確需要我們大家的注意。
除了給予兒童均衡營養來講更重要的是要教育他們,要如何吃得健康、吃得均衡,所以這也是為甚麼我們公司,會在這樣偏鄉的國小裡有幸福廚房的存在」
 
老師們與基金會員工合作,除了提供營養補給,更提供相關知識教育,協助兒童健康成長。
 
小朋友:「有多的可以拿過來補,像這樣子,如果料跑出來可以拿過來」
 

動手做鳳梨酥,小朋友在幸福廚房裡你一言我一語。開心跟著老師一起做美食,這裡是基金會為孩童們建立的幸福廚房,小朋友們實作學習於三餐攝取均衡營養,豐富多元的課程內容,從小培養營養知識。
 
訓導主任 陳佳正:「因為實力課程讓學生有多元的可能性,那第二點他們用自己的力量,然後在中秋節的時候做了鳳梨酥,用自己的力量賺取畢業旅行的經費。在畢業的時候都會有感恩謝師宴,他們也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感謝曾經教他們六年的師長。所以我覺得有這個幸福廚房是讓孩子培養更多的能力,然後看到希望的未來」
 
現在,也會有來自各界的物資來捐贈給小朋友,像是這一箱箱裡面有不少營養補給,還有多種食材,就是愛心機構想要送給小朋友的。
安德烈執行長 羅紹和:「其實成立基金會的目的,是針對我們全台灣地區弱勢家庭的兒童,他們在營養的攝取還有在食物獲得方面是有很多的問題,那我們這次跟外商企業合作,主要是因為這家外商公司,他們著重的是營養跟健康,一起幫助台灣地區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健康的成長」
 
隱藏在社會邊緣角落,或是在偏鄉地區,這些孩子們需要的很簡單,除了溫飽,還有多一點關懷與支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88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