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作夥伴」多數外送平臺 未幫送貨員投保

記者 王百櫻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3 21:07
圖/TVBS
圖/TVBS

外送員不管開車或騎車,最怕在送貨過程發生意外,像是車禍或是被狗追造成自摔,類似的情況過往都曾發生,而餐飲外送平臺,外送員屬合作夥伴,多數業者不會幫忙投保,但會鼓勵外送員保意外險,另外像是物流公司,則是會替員工保險,並要求下雨天穿止滑的鞋子,避免意外發生。

老婦人不顧前方來車,直接穿越馬路,被外送員這一撞,倒在地上或是在台中,曾發生女子,外送飲料時被男子性騷擾,留下恐怖的印象。

 

還有外送員騎車,被狗追意外摔車,類似的狀況,偶爾會發生,又該如何自保。

圖/TVBS

外送員:「您好,這是您訂的外送,謝謝。」

 
外送員萬一在送貨過程,發生狀況,以餐飲外送平臺來看,像是ubereats,外送員屬合作夥伴,業者不會幫忙投保,但會鼓勵保意外險;至於honestbee,有保意外險,但沒有勞保,而城市秘書,業者沒協助投保,但同樣鼓勵外送員,投保意外險。

外送員:「平常的保險,機車像是意外險,還有基本該保的都保,你跟他(平臺)並沒有太大的關聯,所以你發生意外或幹麻,他並不會幫你處理。」

圖/TVBS

除了外送平臺,一般公司或物流,外送員福利也有所不同。

物流公司外送員:「只要你開車還有騎車,工作期間公司都幫你保險,要求你安全第一,你要保護自己,(下雨天外送)都要穿止滑鞋子,比較保險。」

像是這家物流公司,有替員工保意外險較有保障,外送員不管開車或騎車,還是得替自己安全著想,畢竟這意外總是來得突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物流公司#意外險#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81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