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超商、咖啡店騎樓全面禁菸 台北市擬跟進


發佈時間:2019/05/3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30 11:04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政府4月宣布連鎖超商及咖啡店的騎樓禁菸,9月起將開罰。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時說,6月底會提評估報告,初步規劃,作法比照新北市模式。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第1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與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

 

中國國民黨籍市議員王鴻薇質詢時說,新北市日前宣布從9月1日起,針對超商、咖啡廳外的騎樓全面禁菸,之前她在議會有提案,也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要求研考會進行民意調查,看有多少民眾支持騎樓全面禁菸,經調查後,有87%民眾非常支持及支持,希望衛生局盡快規劃後續作業。

衛生局長黃世傑代替柯文哲回應時表示,針對騎樓禁菸,目前已開會討論,初步規劃,相關細節比照新北市政府,6月底內會提出評估報告,最近也有跟超商、咖啡廳業者討論,業者也支持。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受訪時說,針對騎樓禁菸部分,一個月內會提出評估報告,基本上,比照新北市政府提出的模式,包含禁菸範圍等,但執行方式,還需要再討論,目前還沒有明確的執行時間。
 

新北市衛生局4月25日公布首波納入騎樓禁菸的連鎖超商及咖啡店,包括7-ELEVEN、全家、OK、萊爾富、美廉社及星巴克、85度C、路易莎咖啡等8家連鎖業者,9月1日起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騎樓#超商#咖啡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829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