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攝影官潛入韓辦5次 偷走海報書本等物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4:53

高雄市政府爆發前朝市府員工,潛入韓國瑜辦公室偷竊,嫌犯是任職養工處的吳姓技工,2008年到2010年擔任陳菊的攝影官,之後又歸建養工處,吳姓技工在去年韓國瑜上任第一天深夜,潛入市長辦公室偷竊,之後又連續四次,直到2月1日才被發現,監視器拍到他一共五次潛入市長辦公室,每一次停留大約10分鐘到半小時,偷走一些小提燈海報書本等物品。

圖/TVBS

 
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我們知道是當天晚上,他被我們查獲了以後才知道。」

前高雄市長陳菊的吳姓隨行攝影官,被查出在韓國瑜12月25日就任後,連續五次擅闖市長辦公室翻箱倒櫃,警察局長坦承,直到2月1日深夜,第五次失風被發現才知道,結果以竊盜罪送辦,議員直呼太離譜,質疑這根本就是水門案翻版。

圖/TVBS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進出高雄市政府都會有一個記錄本,記錄本上面有寫時間點,然後還有寫他的目的是什麼?有一個目的,大部分的目的都說他要取物,拿東西,取物,有一個目的寫加班。」
 

市府政風室檢視監視畫面,發現吳姓攝影官五次私闖市長室,每一次停留十分鐘到半小時不等,兩次拿紙袋、一次拿看似海報的東西、一次拿書本離去,而他原先辯稱是去拿回遺留的東西,後來才供認是行竊,並主動交付帽子四頂、磁鐵、市長小紅包及花燈等物品。

事實上,要進入市長辦公室,從大門進入的話,得通過三道關卡;從另一頭的話,只有一道關卡,攝影官是否擁有每道關卡的門鎖呢?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他通常就是要非常的核心嘛?他才會有鑰匙嘛?好,那他一定是核心人物啊?不然他不可能一直在陳菊任內都握有鑰匙。二月一號的時候被抓到嘛?然後五月一號才離職,自己離職的話,他公務生涯裡面的資歷都還算,所以他還是可以領部分的退休金。」

圖/TVBS

被藍營議員質疑假行竊真監聽的吳姓攝影官,在最後一次2月1日行竊遭活逮,除了被依竊盜罪送辦之外,也被記了大過,直到5月1日自己申請離辭。

發現他多次進入市長室,拿走陳菊的文宣品與競選帽子,政風室於是通知警方介入偵辦,警方在2月下旬通知吳男到案,吳坦承進入市長室拿走文宣品與競選帽子,警方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瑜#辦公室#偷竊#偵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59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