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速公路開飛機 蔡總統:三軍聯合如手如足


發佈時間:2019/05/28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戰機今天執行彰化戰備道起降任務,展現不畏共機繞台的可恃戰力,總統蔡英文表示,陸軍直升機確保高速公路跑道安全,戰機起飛後支援陸、海軍反擊,三軍聯合如手如足,這就是可以信賴的國防。

上午天氣放晴,「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清晨6時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204至207公里進行,國軍三型主力戰機(F-16V、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及E-2K空中預警機成功降落、起飛戰備道,不少軍事迷齊聚現場,甚至有民眾持國旗大力揮舞,替國軍加油。

 

蔡總統事後致詞表示,戰備跑道起降演練是要驗證在基地跑滑道受損時,仍能運用民、物力動員機制,立即將高速公路轉換為戰備跑道,來執行空軍戰機起降任務,以確保制空戰力,這就是全民國防真正意義,因為國軍肩負保衛台灣人民的任務,而人民和其他部會則全力支援國軍任務。

蔡總統指出,此次演訓是聯合演習,陸軍出動直升機確保戰備跑道安全,能讓戰機再度起飛後用火力支援陸、海軍反擊,達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目的;另外,空軍戰機落地後的緊急整備、油料彈藥運補及裝填,也需要專業地勤人員,在最短時間內達成任務。

蔡總統強調,戰備跑道起降是一個複雜、極具挑戰性的任務,但大家卻齊心協力成功達成預期的目標,這就是國軍可恃戰力,更是可以信賴的國防。
 

蔡總統也說,台灣近年面對國際情勢嚴峻變化,國家安全也面臨更複雜挑戰,無論是中共的遠海長航訓練、共機繞台,都對區域和平極穩定造成一定程度威脅,更要保持高度警戒,而國防最高的目標是維護主權、民主及自由社會價值。

而今天得演練就是要讓國人了解,國軍絕對有能力達成目標,也讓國人看見三軍聯合如手如足、軍民合作無間的精神,更相信所有國人同胞看到精實演練後,一定都會為國軍英勇表現大聲喝采,她也要以三軍統帥身份,表達最大肯定。

蔡總統說,這個月她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高效能艦艇開工典禮,現場官兵都對推動國防自主這條路,充滿了勇氣與堅定,未來除了持續推動武器裝備加強戰力外,也會讓更多國人看到國軍保家衛國的信心、決心。

蔡總統表示,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她身為三軍統帥,無論前方有什麼困難與挑戰都會帶領大家克服,蔡總統最後強調:「國軍加油、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戰機#漢光演習#戰備跑道#高速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2731

0.4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