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三型主力戰機成功降落戰備道 蔡總統校閱


發佈時間:2019/05/28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8 08: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軍漢光35號彰化戰備道操演今天清晨登場,國軍三型主力戰機(F-16V、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及E-2K預警機成功降落,總統蔡英文也出席校閱。

「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訓練」清晨6時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204至207公里進行,國軍三型主力戰機(F-16V、幻象2000、IDF經國號戰機)及E-2K預警機降落戰備道,最大亮點,則是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F-16V,將首度對外亮相。

 

蔡總統也親自前往校閱,但未致詞;軍方統計,共有1636名相關人員、215部車輛、13架飛機參訓。

由於氣象預報彰化上午可能下雨,空軍原本已準備3方案並視情況增減演練課目,包括「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地」、「若下雨造成跑道溼滑,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及「雷雨發生,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但天公作美未下雨,一早就吸引大批民眾、軍事迷在一旁農地、民宅屋頂等制高點卡位,就為了拍攝戰機起降的英姿。

根據高速公路局服務網站刊載,目前戰備跑道共有4段,分別是「國1彰化花壇(彰化-員林)」、「國1嘉義-民雄」、「國1台南-麻豆」、「國1仁德-岡山」;另外,「國1桃園-中壢」已在西元2006年3月解除使用。而戰備跑道均為4線車道,區隔北上及南下的分隔島可移除。(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軍#戰機#戰備道#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57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