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最強地震 祕魯北部芮氏8強震1死11傷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7 12:22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圖/翻攝自梨視頻微博

南美祕魯2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8的強震,震央位在亞馬遜叢林內,震源深度約100公里,但還是造成房屋倒塌,地面出現裂縫,這場地震是今年目前規模最強的地震,也是祕魯在2007年後,相隔12年再出現規模8的強震,已經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

演唱會唱到一半突然中斷,因為現場發生地震,劇烈搖晃,民眾驚聲尖叫。

 

許多民眾驚慌逃到馬路上,還有人嚇得大哭,祕魯北部2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8的強震,震源深度雖有約100公里,震央也位在偏遠的亞馬遜叢林內,但地面震感仍十分強烈,造成許多房屋倒塌損壞,破壞威力強大,有民眾當下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中,白天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災區受害民眾:「我們想離開但出不去,門關住了,我試著過來這邊,但我們出不去。」

天亮後可以看到地面出現許多條又深又粗的大裂縫,有些房屋缺了一角,屋側開出一個大洞,有些屋子則是牆上出現明顯裂隙,更慘的則是整間房屋夷為平地,只剩下碎掉的水泥磚塊堆在地面,地震還在山區引發山崩,落下的土石泥流切斷災區交通。
 

祕魯總統畢斯卡拉:「我們知道有房屋損毀,道路交通中斷,因為有土石崩落阻塞,目前正在清理。」

除了祕魯首都利馬,鄰國厄瓜多也感受到強烈搖晃,這次地震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也是祕魯自2007年來,再度出現規模八的大地震,祕魯總統畢斯卡拉搭直升機巡視災區,不排除還有更多死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祕魯#地震#傷亡#強震#亞馬遜叢林#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9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