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騙子!女偽清大碩士當竹科副理 拐到台積電博士娶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3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08:47
新竹一名單親媽媽2度偽造清大學歷求職,甚至還騙到一名台積電博士娶她。(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單親媽媽2度偽造清大學歷求職,甚至還騙到一名台積電博士娶她。(示意圖/TVBS)

新竹一名私立大學畢業的黃姓單親媽媽,出社會一直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她竟網購和自製偽造清華大學的碩士學歷證明,應徵到某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時間長達10個月。事後公司發現,黃女的工作能力不足,和學歷完全不相符,最後查詢清大識破,黃女被依偽造文書起訴。追查發現,黃女還騙到一名台積電博士和她結婚,但新婚不久男方發現女方談吐和氣質都不好,婚後1年就離婚,才發現這一切都是騙局,宛如台版的《神鬼交鋒》。

檢警調查,現年44歲的黃女在2008年8月,持著偽造的清華大學學士學歷,到竹科一間半導體公司應徵業務副理,事後公司向清大求證,發現學歷造假,黃女任職僅1個月就辭職。

 

2017年7月,黃女又故技重施,這次偽造清大碩士學歷證明,應徵某光電加工科技公司的業務副理,不但順利錄取還就職10個月。但事後公司發現黃女的工作表現和學歷完全不相符,因此向清大查證,才發現她又學歷造假;儘管事後黃女自請離職,但公司仍決定對她提告。

檢警調查期間,黃女坦承自己學歷造假,辯稱是因為單親且獨力撫養20歲的女兒,才會選擇鋌而走險,最後被清大和任職公司提告,依偽造文書起訴。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偵辦期間問黃女是什麼學校畢業,不料她竟回「不確定是逢甲還是靜宜大學學士?」聽到這答案警方都傻眼,黃女竟連自己何所學校都不知道?

檢警進一步調查,黃女第2任前夫是台積電博士,2人婚前各有一段破碎的婚姻,也各自育有子女,某次在交友網站上,2人聊到彼此單親照顧孩子的經歷,雙方互動之後,男方的兒子對於黃女頗有好感,加上該名博士認為兒子還小,仍需要母愛呵護,因此就步入禮堂。
 

男方年薪數百萬元,黃女和他結婚沒幾天,就要求對方將車子過戶到她名下,而且還不斷刷卡花錢,讓博士內心有芥蒂,雙方開始發生爭吵,1年後就閃電離婚。事後男方回想,黃女的談吐不像是清大碩士,就連問她碩士論內容都達不出來,直到離婚後拿著前妻的照片去清大詢問,得知確實同屆有這個名字,但照片的人並非本尊,才知道這一切是騙局一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親媽媽#學歷#清大碩士#半導體#台積電博士#碩士論文#神鬼交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