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怨遭「總統級騷擾」 眾院議長放話可能彈劾


發佈時間:2019/05/23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09: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勃然大怒,對國會民主黨人堅持追查他與俄羅斯的關係大表不滿,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強力反擊,指控川普掩蓋事實,並說這可能構成國會可以提出彈劾的犯行。

川普今天在白宮會晤民主黨國會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和舒默(Chuck Schumer),原本要討論基礎建設經費問題,但他沒幾分鐘就氣沖沖結束會議,宣布在他們結束「騙人的調查」前,不會和他們交涉政策問題。

 

這場會議以不歡而散收場,凸顯川普與國會中對手的口水戰急劇升高。這些政敵宣稱他違法亂紀,要追究他的責任。

川普在國會的最大對頭裴洛西今天稍早與民主黨議員舉行緊急會議後說:「我們認為這位美國總統亟思掩蓋事實。」

這番話似乎令川普大為光火,他草草結束會議,臨時在玫瑰花園召開記者會反擊說:「我不會掩蓋事實。因此快結束這些騙人的調查。」他並警告,民主黨若不照辦,有關諸如整建基礎設施等議題的討論將陷入僵局。雙方原本希望此事今天能有所突破。
 

聯邦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經過兩年調查後提出報告說,並無確鑿證據顯示川普陣營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曾和俄國勾結。但他表示無法明確判定川普是否妨礙司法。

不過,民主黨人決定追查這項「通俄門」調查的晦暗不明之處,而且公開談論是否要展開在政治上風險很大的彈劾程序。

這讓川普非常不爽,他加強攻擊民主黨的調查動作,今天推文批評這是「總統級的騷擾」。

裴洛西在離開白宮後也開火,指控川普不理會國會就穆勒調查而針對相關人員發出的傳票,可能構成國會「可以提出彈劾」的犯行。她並將此事與導致前總統尼克森下台的「掩蓋事實」作法相提並論。

她說:「這位總統妨礙司法,而且亟思掩蓋事實。這可能構成可以提出彈劾的犯行。」

民主黨議員威爾希(Peter Welch)也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真的想要刺激國會彈劾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彈劾#國會#通俄門#妨礙司法#民主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181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