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依林心疼落淚 女童顧癱母獲總統獎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6:46
圖/雲林縣家扶中心提供
圖/雲林縣家扶中心提供

雲林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章琬庭,因為媽媽車禍癱瘓小小年紀就肩負重擔幫忙家事,幫媽媽按摩復健,她是家扶中心協助的學童曾和天后蔡依林拍微電影,積極樂觀的態度讓蔡依林也心疼落淚,學校提報她的事蹟獲得總統教育獎。

歌手蔡依林:「嗨,菀庭,哈哈,我叫Jolin,我是Jolin老師,妳的英文名字,我叫Mary。」

 

蔡依林當英文家教,同學都睜大眼睛不敢相信,好羨慕菀庭。但是菀庭因為媽媽車禍,小小年紀就很獨立,還得照顧媽媽。

圖/TVBS

歌手蔡依林:「她是我們的孩子菀庭,我們可以陪她走這一段路。」

 
菀庭11歲國小六年級,學校放學之後,同學可以輕鬆玩耍的時間,她回到家要照顧媽媽,因為媽媽車禍癱瘓,她幫忙抓龍按摩腳底扶著媽媽站起來,這些動作她再熟練不過了。

章菀庭媽媽:「我只出一張嘴,對,全部的事情都要由孩子去做。」

菀庭話不多,但是做事勤快實在,照顧媽媽也要進廚房,家事忙完了就寫功課。她是家扶中心協助的學童,曾和蔡依林拍微電影紀錄生活故事,小小年紀如此懂事貼心讓蔡依林心疼感動落淚。媽媽車禍癱瘓,爸爸收入不穩定很少回家,爺爺失明,菀庭和就讀國二的哥哥成了家中的支柱,同學玩樂時她已經訂好未來的方向。

圖/TVBS

媽媽vs.女童章菀庭:「醫護人員,醫護方面的比較好,你自己呢,媽媽說醫護人員,嗯嗯,對對,就這個。」

校方說菀庭和同學相處融洽,成績保持在明,雖然家境清苦但是積極樂觀,獲得了總統教育獎。媽媽遭遇車禍生活的困頓磨練,有如重重的考驗,但是她保持正向的態度面對蔡依林感動落淚,學校和家人以她為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依林#癱瘓#女童#微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81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