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澳象鼻岩 基隆鳥會盼指定為自然紀念物


發佈時間:2019/05/21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7:15
圖/基隆鳥會提供
圖/基隆鳥會提供

新北市農業局明天將舉行「象鼻岩是否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劃設為自然紀念物」公聽會,基隆鳥會表示,期待象鼻岩能成為第一個被指定為「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的自然紀念物。

基隆鳥會理事長鄭暐表示,基隆鳥會去年4月10日行文給新北市政府,將深澳象鼻岩提報為文化資產保存法第78條「自然紀念物」中的「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除象鼻岩本身具有足夠的條件外,也希望能取得保護象鼻岩的法令依據。

 

鄭暐說,「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是民國105年7月27日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公告後新增的文化資產種類,屬於自然紀念物的一類,目前尚沒有案例被指定公告。

鄭暐表示,當初申請自然紀念物的範圍縮小到象鼻岩本身,預計遇到的阻力會較小,如果通過,象鼻岩將是全國第一個依據「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指定的自然紀念物。

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指出,為營造多贏局面,基隆鳥會撰寫計畫獲得第3屆綠獎支持,將守護象鼻岩納入計畫中,並獲得瑞芳導覽協會協助執行,除有志工駐站守護象鼻岩外,還舉辦10場環境教育講座,並透過搭船從海上觀察象鼻岩得天獨厚的特殊地形。
 

基隆鳥會指出,近年來透過網路推文,象鼻岩已成為熱門景點,曾有民眾以鋼釘釘石頭,私架繩索玩起高空橫渡,加上遊客攀爬及踩踏,除可能失足墜海造成傷亡外,也嚴重破壞珍貴的地形景觀,海蝕拱在世界各地均為重要的地質景觀點或劃設為保護區加以保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象鼻岩#自然紀念物#文化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89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