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晚歸被妻碎碎念…暴力夫狠打她癱瘓 天價賠償1120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08:44
一名人夫對妻子家暴,竟把人打到四肢癱瘓。(示意圖/TVBS)
一名人夫對妻子家暴,竟把人打到四肢癱瘓。(示意圖/TVBS)

一名許姓人夫因為工作關係晚回家,遭到陳姓妻子抱怨叨念,許男不堪遭碎碎念,和妻子發生口角衝突。不料他竟趁妻子看電視不注意之際,竟然使出摔角招式,從後方環抱把對方頸部往下壓,導致她頸椎受損,引發四肢癱瘓而無法自理。刑事部分許男被依重傷害罪判處1年8月定讞,民事部分則須賠償1120萬5012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起案件發生在2014年6月25日。當晚9時左右,許男工作後返回家中,陳姓妻子不滿他太晚回家,開始責罵碎念,而且聲音愈來愈大聲。許男感到煩躁,要求對方別再念了,但陳女不肯罷休,雙方發生嚴重口角。

 

到了晚間11時,陳女又說出「趕快去睡覺」等話,這讓許男聽了脾氣又上來,竟趁妻子看電視不注意之際,從她後方環抱頸部,從座椅拖拉到地上,接著再壓住對方左肩,再用右手把妻子的頸部用力往前壓,最後造成陳女胸脊椎骨折,四肢癱瘓,事後陳女提告重傷害。

陳女泣訴,案發當時自己才35歲,卻因為許男的暴力對待,導致她終身無法生活自理,得靠他人看護,向陳男求償1412萬元。

法院審理後,許男被依重傷害罪判處1年8個月徒刑定讞;民事部分,高等法院認定包括勞動力減損144萬、未來餘命約51年的看護費915萬、精神撫慰金60萬元及醫藥費等,判決許男須賠償1120萬5012元,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暴#看電視#四肢癱瘓#口角#睡覺#重傷害#醫藥費#摔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09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