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雨天鞋子濕了怎麼辦? 「這3東西」竟可速乾防臭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來全台雨勢不斷,民眾通勤到學校、公司時,腳上的鞋子都已經濕得不像話了,一直穿在腳上不僅難過,更會發出難聞氣味。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就提醒民眾,穿濕鞋容易增加得到香港腳,以及罹患接觸性皮膚炎的機率。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譚敦慈表示濕掉的鞋子再加上腳的溫度,非常容易滋生細菌,也增加了得到香港腳的機會;如果鞋子髒了,還可能會得到接處性皮膚炎,因此她建議可以準備2個鞋墊、經常換洗,或是在鞋面噴上防水噴霧,可讓鞋子被淋濕的程度減少。家事達人林素芬則建議,可以用吸濕效果很好的化妝棉處理微濕鞋面,但若整隻鞋濕透,還可以用超吸水的衛生棉直接擦拭。

 

下次鞋子濕了或有異味,不妨試試衛生棉或1元硬幣。圖/TVBS


一般人習慣在濕掉的鞋子裡面放報紙以吸收水氣,但報紙上的油墨容易弄髒鞋子;如果要使用吹風機或廁所內的烘手機,又容易造成皮質的鞋子變型,要特別注意溫度。
 
網友建議若是有鞋帶的鞋子,要將鞋帶抽出才能讓空氣流通,將鞋子掛在酒瓶上,也會讓風乾速度加快;若要避免濕鞋變臭,則可以利用1元硬幣含銅的性質,抑制細菌滋生;日本知識節目《天才生活家》也曾介紹,噴灑稀釋過的檸檬水,能有效消除臭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鞋子#下雨#香港腳#水氣#衛生棉#硬幣#酒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168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