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願行4款產品標示不實 檢偵辦詐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許立帆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5:08

彰化二林喜願行被檢舉竄改產品有效期限,衛生單位調查,味增、義大利麵、黑芝麻有更改標籤,延後了有效期限,還有黑豆醋,涉嫌用過期原料製造,業者雇用身心障礙人士當員工,澄清是沒有把員工教育好,違反食品衛生法也涉及詐欺。

圖/TVBS

 
衛生局人員前往稽查,因為廠商被檢舉,竄改食品有效日期,經過追查,這款味增、義大利麵、黑芝麻還有黑豆醋有標示不實的問題,味增下架160多瓶,查扣問題產品。業者將分裝日期,改為製造日期,延後了產品的有效期限,但是這款醋用了過期原料製造。

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這個醋的產品疑似是用了過期的產品,作為原料再改制生產出來的新標產品。」

圖/TVBS

被查緝的是彰化二林的喜願行,業者和小農合作,生產有機產品,還雇用身心障礙人士當員工,因此獲選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社會企業類,新創成功個案,施姓業者說,沒有教育好員工,產品應該打原料廠商的製造日期,誤打成分裝日期。
 

業者:「打印貼標的時候我們日期真的,沒有照廠商提供給我們的日期打印,這個我們內部管理的疏忽。」

問題產品當中,味增有效期限往後延了4個月,義大利麵有效期限變成了包裝日期,時間延了一年,黑芝麻把分裝日期變成製造日期,延了一年多,黑豆醋,用了107年就到期的原料,製成2021年到期產品。

圖/TVBS

衛生局針對標示不實部分,依據食品衛生法開罰4到400萬,另外過期原料製作黑醋部分,檢方詐欺罪調查偵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品#有效期限#喜願行#味增#黑豆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643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