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開在瀑布上? 南投大雨驚險瞬間


發佈時間:2019/05/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23:05

南投這兩天大雨山區突然大水宣洩不及,山路變成水路,通往杉林溪的路上,雖然路底埋了涵管排水,但根本來不及,野溪大量泛流路上遊覽車又經過,讓人看了相當緊張。

圖/TVBS

 
野溪溪水溢流,流到路面在山路上形成瀑布,車輛涉水而過。

積水的地方有三角錐警示,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開上山,後方還有休旅車。車輛走在瀑布上的景象,看來好驚險。這是18日下午,南投溪杉公路14公里處安定彎隧道前路況。假日遊客上山,即使山區大雨住房還是客滿,大雨還讓直徑五六十公分的大樹倒了下來。

居民:「都乾掉了,你看那個根。」

 
圖/TVBS

傾倒的大樹,同一棵有兩根粗壯的主幹,暱稱母子樹,居民說大樹一倒有如地震,頓時天昏地暗嚇得直發抖。

這是南投埔里蜈蚣里,棵楓香樹已經200歲,18日晚間七點多突然垮了下來,樹幹倒在巷道,樹枝打到住戶和車輛,還因為拉扯電線,兩根水年電線桿硬是被扯斷,附近大停電。

居民:「突然就碰一聲很大聲,燈就全部滅掉很可怕,很像世界末日一樣。」

有民宅遮雨棚被壓垮,有車輛被樹枝壓到,當地的楓香巨木群是社區特色,老樹因為樹根腐爛,逐年凋零死亡,居民救樹一度恢復生機,這場豪雨催垮大樹。

圖/TVBS

居民:「很大聲,以為是雷擊結果一回頭看,哇,樹怎麼倒在路中央。」

大雨過後台電搶修電力,工務人員得先鋸掉細的樹枝,再處理粗的樹幹。大樹連根拔起影響到8戶民宅,屋頂屋簷破損,還有3部汽機車遭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安定灣隧道#山區#樹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911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