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也能告白! 獨創書本千層擄少女心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4:46

高雄一家咖啡店,不只店名很特別,就連推出的蛋糕也都很特別、很「搞剛」,推出方形的書本千層,不但有書籍的外觀,還能客製化壓字,能依客人喜好設計出適合告白的千層蛋糕,業者還結合日本室內設計風格推出精緻甜點,不只浪漫也有適合惡作劇的驚喜甜點,讓甜點不只是甜點也是一件藝術品。

圖/TVBS

 
轉盤上鋪著一片又一片的餅皮,中間塗上鮮奶油,每一層都不馬虎,不同於一般三角形的千層,而是像書本一樣的長方形狀,不僅如此,還能在蛋糕上烙印刻字。

拿出工具用捏子取出想烙印的字母,講求完美,印壓前還得先試過溫度,在一旁的餅皮上試蓋,確認沒問題後小心翼翼的對準壓印,一個專屬的書本千層就完成了

業者劉倚軒:「把千層設計成三角形到方形的這個部分,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像是切的時候要計算尺寸。」

 
圖/TVBS

小巧可愛的書本千層,簡單的裝飾,不只可以選字還可以告白,開不了口的把想說的話交給店員,小小巧思讓愛人少女心噴發,滿滿愛意看在眼裡甜在心裡,瞬間充滿粉紅泡泡,但為了抓住顧客眼球,不光有告白千層、專屬千層,店家還推出視覺系,一系列顛覆大家想像的獨創甜點。

顧客:「因為剛才我們在下刀的時候,還很害怕不敢下刀,總覺得會破壞到它,就是很用心做的一個蛋糕。」

顧客:「就很驚豔的,這樣子的造型,我覺得應該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吧。」

撒上抹茶粉在滴上些許水珠,端上桌還以為是一顆長了青苔的小石,但一敲開裡頭滿是驚喜,為了講求逼真,每個細節都不放過,製作過程反鎖相當「搞剛」,不過新奇的造型也讓甜點成為IG、FB打卡的熱門,不過會有這樣的想法,其實和老闆的建築背景有關。

業者劉倚軒:「就室內設計方面的專長領域,那他(老闆)很喜歡日本的一些美學跟文學,想法融入到甜點裡面。」

圖/TVBS

甜點也能呈現出有味道的建築風,令大家驚豔的還有這第三樣的金石蛋糕,蛋糕師傅把蛋糕做成像黑色石子,在上方抹上金粉,在搭配精緻的擺盤裝飾,就像日式的田園造景般,帶給顧客們滿滿的視覺震撼,品嘗前,恐怕得先餵飽自個兒的相機手機才捨得動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咖啡店#千層蛋糕#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