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面加低氣壓 與那國島大雨不停


發佈時間:2019/05/1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4 11:49
圖/翻攝自Tetsu Inomata 臉書
圖/翻攝自Tetsu Inomata 臉書

日本領土中,距離臺灣最近,最短距離只有108公里的與那國島,週一早上短短三個小時內,降下超過276毫米的雨量,造成島上多處淹水。日本氣象廳分析,沖繩已經進入梅雨季,這是梅雨鋒面加上低氣壓滯留,所產生的大雨災情。

跟臺灣最近的距離,只有108公里!日本與那國島的週一,卻是大雨下不停。

 

從週一早晨就開始下的雨,到了白天越下越大,短短三個小時,降下276.5毫米的雨量,又怎麼能不淹水呢?

沖繩民眾:「早上10點左右開始,雨下超大的,下了30分鐘左右,水一下就漲了上來。」

沖繩民眾:「一開始連門都開不了,費盡力氣打開,結果水一下湧了進來。」
 

居酒屋一打開店門,水全湧了進來,混亂中還能看到在水中漂浮的拖鞋。

日本氣象廳雲圖分析,只見宜蘭的東邊,出現大片雲層,這些雲持續滯留在與那國上空,這才造成雨下不停。

日本氣象預報員:「鋒面停滯在與那國島附近。」

日本氣象預報員:「然後早上在臺灣附近,出現小低氣壓,被低氣壓所吸引,暖濕空氣不斷流入。」

原來梅雨鋒面滯留,加上低氣壓吸引的暖濕空氣流入,兩股勢力互相衝擊,才讓與那國島出現這麼強的降雨。

沖繩民眾:「雨真的下很大,可能一生都沒看過的那種雨勢。」

日本氣象廳宣布,沖繩已經進入梅雨季,未來幾週還是得提防大雨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毫米#雨量#氣象#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113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