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後發LINE加派任務…老闆得給加班費 拒付罰百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21:20
不少勞工常在下班或休假期間接獲老闆或上司LINE訊息,另外要求完成指派工作,勞動不表示雇主應付加班費,否則將開罰。(示意圖/TVBS)
不少勞工常在下班或休假期間接獲老闆或上司LINE訊息,另外要求完成指派工作,勞動不表示雇主應付加班費,否則將開罰。(示意圖/TVBS)

現在由於通訊軟體發達,尤其LINE的使用更是在台灣十分普遍,不少長官和上司常會在下班或假日期間,透過傳LINE訊息指派工作,許多人敢怒不敢言。但現在如果繼續這樣做,這被認定是為工作時間,資方得發加班費,若沒按實發放,雇主恐被處罰最低2萬元、最高100萬元。

勞動部表示,若是勞工在休息期間,仍接獲上司或主管透過電話或通訊軟體等方式要求工作,勞工可自行記錄工時的起迄時間外,並且截圖當時的對話紀錄當爭具,要求雇主補登工時,以免對方不認帳。雇主事後也得依法加發加班費,若是違反規定,勞工可打1955專線申訴。

 

先前就有勞工在非上班時間接獲雇主訊息,要求得完成雇主指定的工作內容,事後遭到新北市仲裁委員認定,屬於明顯的加班事實,雇主得給付加班費,成為全台的首例。

勞動部表示,若是雇主並未給予加班費,將予以罰鍰2萬元、最高可罰100萬元。只是這也被質疑有太多模糊地帶,定義恐不夠明確,未來恐見勞資爭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NE訊息#加班費#雇主#上司#主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78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