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人注意!2米長眼鏡蛇市區公園現蹤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3 17:55
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
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

宜蘭民眾要注意,平常不少民眾外出運動,也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玩耍的宜蘭河濱公園堤防草地,出現長2公尺的眼鏡蛇!
 
一名游姓網友昨(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宜蘭河濱公園西門橋與慶和橋間的堤防邊坡上,發現一條2公尺長的眼鏡蛇出沒。從原PO分享的影片中可見,一條眼鏡蛇在草皮上緩慢游移,絲毫無懼一旁狗狗對著牠狂吠,還一度抬頭警戒,這也讓游姓網友見狀立刻往後退開。

 
 
影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們熱議,還被轉分享到地方臉書社團,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早晨或黃昏運動時,要特別小心」、「好恐怖,市區民眾常活動的地方居然有眼鏡蛇,雞皮疙瘩了」、「要開始龍舟賽事了,有很多隊伍會去那練習,端午節時更是熱鬧會聚集很多民眾,希望不要有人被咬傷」、「夏天到了,出入其它堤防也要注意」、「萬一真的不小心被咬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現在帶小朋友去公園連草皮都要注意看看有沒有蛇」。
 
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是只有人怕蛇,其實蛇也怕人,河邊草地本來就是蛇的家,原本就有原生的眼鏡蛇,有蛇出沒是正常的,要是不小心遇到的話,只要不打擾慢慢退開,蛇也會自動離開的。另外,蛇也能有效控制老鼠的數量,所以河濱有蛇代表生態環境不錯,反而要感謝蛇類幫忙消滅老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宜蘭#河濱公園#眼鏡蛇#草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81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