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過期卻壞掉! 好市多下架3萬瓶義美鮮奶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2 22:00

有消費者反應,從好市多買回家的鮮乳,還沒過期會變質、酸掉。好市多賣場從11日起,決定將義美鮮乳自主性下架,食藥署統計,目前只有該賣場下架33416瓶。而義美解釋,出貨檢驗沒有問題,但夏天來臨如果產品「失溫」,離開冷藏太久就容易發生「酸敗、結塊」之情形。

圖/TVBS

 
好市多賣場裡,專門販售乳製品區,民眾邊逛邊挑,但原本應該在這販售的義美鮮乳11日突然下架,賣場只剩下義美厚奶茶!

原因是這個,有民眾在好市多臉書討論社團,PO照說義美鮮乳過期前三天打開封膜的飲用、味道酸掉了。另一人也遇到有效日期,倒數第二天,就變質!而好市多對產品有疑慮,將鮮乳自主性下架。

民眾:「我只買過一兩次而已,喝起來沒問題,應該沒有(遇過鮮乳酸掉)吧,因為通常時間內就會喝完了。」

 
圖/TVBS

民眾:「可能是因為成分是不是比較好,沒有其他添加物所以比較容易(壞),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可能是,像我們在那邊逛,逛一逛也許逛太久了,然後回家冰,所以可能就會出問題。」

對此,義美總經理親上火線表示,出貨前檢驗完全沒問題,13日還會繼續追查!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從生產端到消費者這過程中,任何一段有溫度保存失溫的狀況,就容易發生酸敗結塊情形。」

聲明用「速溫殺菌」保留營養,因此夏天來臨如果產品「失溫」,就容易發生「酸敗、結塊」之情形。

圖/TVBS

實際觀察,好市多的乳製品區,讓消費者,進入超大冷藏庫取貨,萬一有人拿到室溫中又放回去,就可能讓鮮乳變質。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我們區管會跟衛生局聯繫,請衛生局去調查。」

 
食藥署統計,下架全脂鮮乳有26510瓶,低脂6906瓶,據了解2公升包裝的這款,只有好市多通路,包括家樂福、愛買跟全家,都是小包裝,目前不會下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奶#變質#失溫#冷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4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