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亮」車牌躲超速罰單! 警微調反差照樣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3:31
圖/TVBS
圖/TVBS

躲避超速罰單,有民眾會在車牌貼反光貼紙或者噴反光漆,小心不僅無效,還可能多追加罰單!從今年一到四月,新北市警方一共告發134件,最重可以開罰四千八百元,警方說,固定測速照相桿已經全部數位化,相片透過軟體編輯,調整反差值,就能讓原本曝光過度的照片,顯示出車牌,民眾如果要檢舉,可以多角度拍攝反光情況,附上清楚的車牌號碼照片,員警就會依法舉發並且移送監理機關,召回檢驗!

晚上開車回家,前方轎車緩緩來到駕駛眼前,但仔細看怎麼車牌這麼亮,車號都快看不清楚。

 

駕駛:「這樣子是為了讓行車紀錄器,沒辦法檢舉嗎?」

圖/TVBS

燈光昏暗的環境下,車主疑似在車牌加裝反光裝置,使得行車紀錄器怎麼拍,就是無法完全辨識車號,是想躲避測速罰單,真的有效嗎,員警實際告訴你,還是有被抓的機會!

 
新北市交大測速小隊員警:「(曝光)過亮以後出來,其實這樣看很明顯,甚至可以從他歷史違規紀錄,來交叉比對。」

原來,固定測速照相桿遇到超速車輛都會拍兩次,比較靠近的照片,如果車牌拍不清楚,員警就會轉而看另一張距離遠拍的照片,是否反光情況降低,可以辨識車牌,過去使用底片,員警為了看清楚照片裡面的車牌號碼,每人桌上都有各種不同放大倍率的放大鏡,如今,全面數位化後,照片傳輸到電腦裡,透過編輯軟體,調整反差對比,也能讓原本曝光過度的照片,車號變得比較清楚。

新北市交大測速小隊員警:「稍微調暗一點,你就可以看到,陰影差異就出來了。」

新北市固定測速照相桿開出的罰單,一年超過十萬件,都是靠著六名員警,一張一張照片舉發,像這樣車牌貼反光貼紙或者磨損,意圖躲避超速罰單,未來員警都會加強取締。

新北市中和交通分隊分隊長黃俊維:「有關塗抹汙損或者是變造其車牌,使其不能辨識可以處兩千四百元到四千八百元。」

圖/TVBS

警方說,民眾發現類似這種車牌,也可以多角度拍攝,附上車號,他們就能舉發,甚至移送監理機關,召回檢驗,加裝反光裝置,除了可能多吃罰單,變造車牌更有偽造文書嫌疑,民眾別以身試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光漆#反光貼紙#車牌#無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001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