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咬長榮違法! 空服工會申請「勞動裁決」

記者 劉懿萱 林旼叡 / 攝影 陳聖文 徐國衡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0:13

空服工會再度動員,今天(10日)下午赴勞動部,送交勞動裁決申請書,控訴長榮航空,發內部信施壓,用不調薪不發年終等,來牽制空服罷工投票,已經涉及違反工會法,甚至有資深空服,再度揭露,長榮二度調查員工,會不會在罷工期間出勤,只要沒來上班,就算曠職。

圖/TVBS

 
桃市空服職業工會:「工會團結民主投票。」

20幾位空服員,集結勞動部前,指控長榮航空,用威權嚇阻罷工投票。

桃市空服職業工會:「他們ㄧ再重複的叮嚀,又喊又唱,軟硬兼施,要勞動部替工會發聲,關鍵就在,長榮這三不對策,不發年終,按底薪3萬,4個月計算是12萬加上不調薪,每年虧4千,沒了免費票,等同少好幾張機票,算ㄧ算,至少損失15萬,更何況資歷深的,虧損更大。」

 
圖/TVBS

長榮航空空服員曲佳雲(資歷24年):「用很暴力粗暴的方式,去對待我的同事,我們都還沒有做任何動作,卻已經被威脅了。」

資深空服員甚至揭露長榮二度施壓,進行內部調查,要確認罷工期,員工到底出不出勤,沒回覆就算罷工,沒來更算曠職,還說值勤歸公司管,不該替工會活動。種種行為,讓工會難止怒火。

桃市空服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因為罷工行動,就有可能去停止,這些調薪跟年終,這已經是敵視工會的做法。」

圖/TVBS

長榮航空空服員:「逼得員工要罷工,但是你都不檢討一下,只想一直打壓,威脅警告的話,我覺得會適得其反欸。」

非工會現職空服員,也看不下去,吐露自個心聲,雖然目前工會,送出勞動裁決(申請)書,指控長榮違反工會法,但還得經委員會,裁定確認後,才會開罰3萬起跳,但長榮似乎沒在怕,還推出暑期特惠票,甚至有地勤,組成綠絲帶社團,為資方發聲,會不會走到罷工最後一步,還得看勞資雙方態度,是否再重啟協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航空#罷工#工會#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9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