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倒閉員工憂「脫產」 主管稱:依法資遣

記者 畢倩涵 陳韻涵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3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3 11:25

追蹤無預警倒閉的物流公司「德連」,新店的廠房還在運作,不過有高達兩百多名員工在4月30日突然被通知,5月1日勞動節這一天不用來了。而追查發現,物流公司並沒有在60天前繳「大量解僱計畫書」,勞工局說可處最高30萬罰鍰。

圖/TVBS

 
消費端出問題,就連物流端也驚傳倒閉!德連物流廠房還看得到少數員工,收拾最後的包裹送貨,有員工很不滿,4月30日才突然宣布5月1日不用來了,員工擔心公司脫產,拿不到薪資。

投訴員工:「今天就我所知道,今天銀行還有上班,公司有沒有可能說做脫產的動作。」

圖/TVBS

投訴員工說,其實早在2月,關係企業的勤力公司解散,員工轉入德連,但如今再傳倒閉,德連的主管私下透露,受到一例一休衝擊以及連六週油價調漲,只要調升2毛成本就會增10萬,長期虧損,入不敷出!
 

記者陳韻涵:「我們實際來到這間德連物流有限公司,公司主管不願受訪,不過目前正在樓上與勞工局的進行協調,強調一切會依照勞基法,不會積欠員工任何薪資。」

4/26德連已經把大量解雇計畫書交給勞工局,預計資遣211人,第一批會在5/31解雇,由於沒在60天前通報勞工局,恐怕還是會挨罰!

圖/TVBS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事業單位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的規定,沒有在六十天前通報,這個部分可以處10萬到50萬。」

國內宅配商機每年超過300億,五大業者包括市占達三成的統一速達(黑貓宅急便),還有新竹物流、嘉里大榮以及台灣宅配通跟中華郵政,這回倒閉的德連物流,市佔率不到1%,小物流公司難生存突然停業,讓200多位員工,沒有心理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流#倒閉#資遣#脫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3179

0.4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