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先拍照存證合約載明 防退租「善後」衍生糾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2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2 22:27

衍生糾紛的業者經過了解,應該是專業的代管業者,不但在臉書成立自己的租屋網,整個高雄市區還有近十間套房出租,只是被指控退租時得恢復原狀,其他代管業者也覺得不合理,因為房子本身也有折舊,因此不想有事後糾紛,除了慎選租屋來源,對於合約內容以及租屋時現況的事先拍照也很重要。

圖/TVBS

 
引發爭議的租屋處就在左營高鐵站旁,外觀現代新穎、設備完善,不過矗立在老舊巷弄內,除了有點突兀,鄰居也對屋主及房客都不熟悉。

鄰居:「(出入的人)我們都不熟耶,屋主是誰我們也不知道。」

不過我們循線上網一看,會發現這名王姓二房東,還成立自己的租屋網,包括在左營、鼓山、三民、前鎮以及長庚醫院所在地鳥松區,共有十間左右的套房出租,價格從五千到近萬元都有,看起來小有規模。雖然從網站留言,沒有看到有人發文抱怨,但聽到有代管業者,要求房客得百分之百復原,還是讓其他業者覺得很誇張。

 
其他代管業者蔡卓翰:「(百分百復原)比較不合理啦,不會就是說要求百分之百啦,因為難免會有折舊嘛。」

圖/TVBS

以這間小套房來看,乍看明亮整潔,但如果仔細看,會發現窗簾有點老舊,其實日曬後泛黃或退色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污損或破裂就得賠償,另外牆壁輕微污損可擦拭也沒有關係,但如果被油性筆塗鴉或有釘痕就得處理,而流理臺正常使用老舊或輕微刮痕都算正常,但如果有滲漏破裂或是設備損壞,就得被追究還原。

其他代管業者蔡卓翰:「像門這邊的話,它有一些舊傷啊,這個是舊傷可能是之前油漆,還是什麼的弄到的,這個我們也會拍照存證。」

圖/TVBS

記者vs.其他代管業者:「這是(合約內)照片的清單嗎,對。」

因此其他代管業者就提醒,除了慎選租屋來源,跟二房東簽約時,最好要有房東的授權書,附屬物品也要造冊列單,而相關權利義務合約更是得明確註記,最好交屋時現況還得拍照存證,才能避免事後雙方衍生糾紛不歡而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退租#糾紛#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7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