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路上驚見「神秘藍車牌」 網揭:比賓士還貴


發佈時間:2019/04/30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0:40
圖/蘭姓網友授權提供
圖/蘭姓網友授權提供

有網友在行經中和交流道時,看到一部貨車車尾掛著2張車牌,其中一張竟是來自上海的「大陸車牌」,讓她驚訝地PO文問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才發現這車牌大有來頭!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照片,只見一輛寫著「聯強空運、貨運接送車」的黑色貨車,外觀雖和一般貨車無異,但車尾除了有台灣車牌外,左下角還有一塊顏色搶眼的藍色車牌,上頭寫著「沪(滬)A-XXXXX」,罕見一幕讓原PO忍不住詢問「不解釋…不多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而這車牌來頭可不簡單!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滬A牌欸!一直幾十萬人民幣」、「兩岸牌耶應該比港深牌貴多」、「聽說滬A車牌非常貴」、「這車牌、在上海的車至少是雙B等級以上」、「『沪』(滬)這個字有多貴你知道嗎?有些好的牌照比賓士還貴」;有網友詳細解釋「這是為了減少貨運運輸時間與成本成立的運輸法,換牌不換車,設定固有路線與地區可以直接開往運輸地點。兩岸貨車不用下貨上運輸輪船,到達港口申請臨時牌照就可以上岸直接開車往運輸地點。」

據了解,上海汽車車牌有4種顏色,為黃色、藍色、白色、黑色,其中藍屬營運車牌,有滬A、滬B、滬C、滬D、滬E共5種,但滬C牌無法進入市區;值得一提的是,「滬A」可說是其中最值錢的車牌,光是黃色的機車牌照,價格從2015年的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2萬元)一路飆漲,到現在要架4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80萬元)。

圖/截取自爆廢公社

 

實習編輯/林語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車牌#車牌#滬#滬A#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15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