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平成職場文化 《我要準時下班》喊心聲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5:43

橫跨「平成」與「令和」兩個時代的日劇《我要準時下班》,開播沒多久,引起許多日本網友討論,觀眾們對於對白和情境都超有感,另外天海祐希和福山雅治主演的《女王偵訊室3》,首集就拿下14.7%的好成績。

圖/翻攝 MTV 我愛偶像 Idols of Asia YouTube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啊,妳真的都準時下班呢,我願意加班,妳好嗎?」

秉持著「每天準時下班」的守則,是多少人羨慕的勇氣,吉高由里子在最新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裡,奉行不加班主義。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我大學一畢業,就拿到大型旅行社的內定,一個月加班超過100小時,現在這家公司正好是第100間,最後面試階段時,我說我想要準時下班。」

 
許多對白和情境,都說出上班族的心聲,不單是日本,香港、大陸和台灣,因為劇名說出許多上班族心聲,成功引起共鳴。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她根本沒遲到啊,新人要提前30分鐘來公司。」

《我要準時下班》恰巧在平成時代結束前出現,象徵新世代職場文化開始進入主流,讓大眾反思傳統職場的規矩,而橫跨平成與令和兩個時代的日劇,還有這部。

《女王偵訊室3》:「請妳別說了,我愛我的丈夫,妳愛錯人了,為了小孩著想?為了維護家庭?」

天海祐希回歸女王系列,在《女王偵訊室3》以擁有獨特觀察力的偵訊官對抗AI智慧犯案,首集就拿下14.7%的好成績,對抗被粉絲封為「跨時代帥哥」的福山雅治。

《集團左遷》:「一看苗頭不對就想過河拆橋嗎?但是你借了不還 ,我們也很難做事 ,讓開。」 

睽違三年,這回福山飾演銀行職員,在50歲之際被晉升為分行行長,當中遇到不少困難、努力奮鬥,首集收視達13.8%,進入令和新年號,春季日劇也用不同職人劇輪番上檔,企圖創造新氣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皇令和新時代

#平成#令和#日劇#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56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