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托來76人只抽7個 地方媽媽怨「生育率難怪那麼低」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5:05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在臉書上抱怨,終於「知道為何生育率那麼低了!」她透露近日去替孩子抽公托名額,但名額扣除51個優先錄取後,剩下76人抽7個,結果又要先抽中班,讓她忍不住大喊「為何上個幼稚園都那麼難?」

這名媽媽家住台南,昨(26日)是抽公托的日子,但她抱怨「還沒報到看到可抽名額」,就知道為何為何生育率那麼低了!這名媽媽表示當天扣除優先錄取名額後,只剩下7個,但「76人抽7個又先抽中班」,不僅一整天的時間都耗在報名跟抽籤上,且輪到小班開始抽時,就已經備取36號了,讓她不滿地說「為何不乾脆說小班不用來抽了?」

 

接著她又提到,台南生小孩的補助6000元,不僅是全台最低,等到孩子開始上學後,註冊費補助1萬5千元,但私托的註冊費卻漲到1萬5千元以上,讓她無奈嘆「說什麼小孩愈來愈少,為何上個幼稚園都那麼難,公托抽籤私托還要提前一年排,髒話可以讓我罵幾句嗎?」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沒想到貼文也引起許多家長的共鳴,紛紛互相交換意見,表示「應該全台灣公托都很難抽吧,說好的少子化去哪了」、「台灣叫台灣人不要生小孩,然後再抱怨說台灣人為什麼又不生」、「今天我也去抽籤,就是參與感而已」。

 
但也有網友表示要看地區,表示「我住安定區小班生,缺額32個報名只有28個,全部錄取」、「市區的幾乎很難抽中」,不過也有媽媽安慰原PO,「別這麼沮喪,孩子自己帶也很棒啊!沒有補助也沒辦法啊,多那一些些孩子也沒有比較幸福,快樂的媽媽比較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籤#公托#少子化#補助#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27

0.2063